德国媒体:深圳拥有的5G基站比整个欧洲都多

Yu |  2021-04-13

  4月13日消息,德国《商报》近日发表的文章《为什么深圳的5G基站比整个欧洲都多》指出,中国深圳的5G网络已经拥有4.6万个基站。在德国,只有850个成熟的5G基站。也就是说,深圳的5G基站数量是德国的50倍。目前,在5G部署方面,中国不仅领先于德国,也领先于整个欧洲。

德国媒体:深圳拥有的5G基站比整个欧洲都多

  文章称,德国网络运营商德国电信、沃达丰和Telefónica也声称拥有5G网络,为数百万德国人服务。问题是,它们并不依赖成熟的5G移动通信。相反,他们使用软件升级,使现有的4G网络适用于5G。

  这意味着他们没有使用真正的5G独立网络。最终,消费者将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看到5G标识,但实际网速几乎没有差别。

  在5G领域,深圳在中国甚至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截至2020年12月底,深圳已建成46,500个5G基站。

  目前,深圳拥有全国最高的5G基站密度。它也是国内第一个实现5G独立网络全覆盖的城市。此外,深圳是“5G独立网络最佳城市”。不仅如此,深圳的5G标准必要专利总数是世界上最多的。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中国拥有71.8万个5G基站,占全球基站总数的70%。2021年,中国将拥有超过100万个5G基站。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