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出手 “5G导致疫情”推文将被贴事实核查标签

yu |  2020-06-09

  6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社交媒体推特正在对含有“5G导致新冠肺炎疫情”的推文添加事实核查标签。

推特出手 “5G导致疫情”推文将被贴事实核查标签

  推特并没有删除或隐藏此类推文,而是在推文上显示了一条信息:“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的事实。”点击后,页面会跳转到一个标题为“没有5G不会导致新冠肺炎疫情”的页面,该页面通过链接可信的媒体网站和其他官方来源,揭穿了阴谋论。

  推特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造成危害的行动时,我们会优先删除它的内容。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不会对每一条包含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不完整或有争议信息的推文采取强制措施。”

  此前,英国有十多个5G基站被烧毁,而电信工程师们则在街上受到骚扰,这显然与将5G导致疫情联系起来的虚假言论有关。

  没有证据表明5G与疫情流行有任何联系。世界卫生组织最近更新了其新冠肺炎疫情“戳破谎言”网页,声明5G不会引发疫情。

  自从无线网络出现以来,人们就一直担心它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和之前的移动网络一样,5G依赖于无线电波的传输,而无线电波是电磁频谱的一部分。有些人认为这种辐射会影响人们的健康。

  但是用于移动网络的无线电波是非电离的,这意味着它们的能量不足以从原子或分子中移除电子。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是一个全球机构,负责制定辐射暴露限制,今年早些时候就已表示5G是安全的。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