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r Insights&Strategy:5G与AI结合有助于加速各自的应用创新

Yu |  2020-11-27

  11月27日消息,外媒报道称,据国际调研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将5G和AI结合在一起,有助于加速各自的应用创新。

Moor Insights&Strategy:5G与AI相结合有助于加速各自的应用

  人工智能和5G技术及其变革潜力在科技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两种技术的有趣之处在于,它们普遍适用于许多行业,并有可能改变其中许多行业的运营方式。由于这两种技术在提高视频会议、网络能力等方面的潜力,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速了对这两种技术的需求。

  由于5G和AI在行业的广泛应用,这两种技术有很多重合和相互受益的地方。人工智能和5G如此互补的原因之一是,人工智能存在于连续的计算中,它可以在设备上,在边缘计算、边缘云、云或数据中心。5G提供了强大、可靠的必要连接,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工智能在所有这些网络层和客户端设备上的智能和响应能力。

  事实上,5G和AI的潜在使用案例是无限的。虽然其中一些在短期内是现实的,但很多可能需要5G和AI技术成熟到应用开发者可以在他们的应用中利用这两种技术。目前的常见应用是语音助手,它利用5G和人工智能提高语音转换文本和语音搜索查询的质量和速度。预计在5G的低延迟和高速下,人工智能助手只会变得更快、响应更快、更强大。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是5G与AI结合的用例之一。目前在交通领域利用5G和AI的两项领先技术是C-V2X和自动驾驶。C-V2X是一个涵盖了车对车和车对基础设施通信的总称,这是一种利用5G和AI让车辆更了解包括行人在内的周围环境以提高公共安全的技术。利用5G和AI提高司机或车辆的感知能力,使其超越汽车内部传感器,利用路边基础设施,可以扩展这些能力,预测潜在的问题。C-V2X使车辆与其他车辆和交通状况实时同步,改善道路和公共安全,使更快、更高效的出行(有望)避免交通堵塞,提高燃油效率和减少排放。为了充分发挥这项技术的潜力,相应的路边基础设施,如智能十字路口或连接的高速公路,也必须得到发展和改善。

  此外,与之相关的还有自动驾驶汽车行业。虽然无人驾驶汽车还没有完全成熟,但它们将利用人工智能每天在瞬间做出数千个驾驶决定。为了让这些车辆了解周围环境并改善设备决策过程,车辆需要下载和上传新的数据。虽然没有网络能够处理自动驾驶汽车每天产生的tb级数据,但人工智能将在5G中决定哪些数据可以上传到云上。

  总之,5G和AI在众多垂直领域都有巨大的潜力。不过,将5G和AI结合在一起,有助于加速各自的应用。就用户体验而言,它在许多平台上都有巨大的价值,如语音助手、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更多我们尚未触及的东西。虽然其中一些应用程序无疑比其他应用程序更具有前瞻性,但其中许多应用程序已经在开发中。

  当前,5G和AI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疫情的影响,毫无疑问,我们很快就会看到这些未来的应用。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