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在5G上的投入将达到3310亿美元

yu |  2020-07-07

  7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20年至2025年,亚太地区的电信运营商预计将在其网络上投入逾4000亿美元,其中在5G部署上投入3310亿美元。然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5G连接的数量将比之前预计的要少。

亚太地区在5G上的投入将达到3310亿美元

  根据GSMA移动经济报告的亚太部分,该地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拥有全球一半以上的手机用户。截至2019年底,该地区拥有28亿移动用户,占总人口的66%,自2014年以来新增用户近5亿。

  移动技术和服务去年也创造了1.6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占GDP的5.3%,移动生态系统提供了1800万个直接和间接的工作岗位。

  GSMA预测,到2025年,亚太地区将占全球新用户的一半,拥有超过30亿的移动用户,这将占总人口的70%。

  报告还说,未来六年,亚太地区将有6.63亿人首次使用移动互联网,到2025年,亚太地区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将达到27亿,占亚太人口的61%。

  GSMA表示,亚太地区已有9个市场推出了商用5G移动服务,其中包括韩国、日本和中国,另有12个市场正式宣布了类似计划。

  GSMA亚太区负责人Julian Gorman表示:“该地区的运营商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继续部署5G网络,这将为消费者提供各种令人兴奋的新服务。”这也有助于转变工业和制造业,推动经济增长,这在当前至关重要。

  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强劲的数字经济对缓解控制措施对经济和行业冲击的重要性。新兴经济体需要做更多来刺激和发展数字生态系统,这为5G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