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软银和KDDI计划投资380亿美元用于5G建设

Yu |  2020-11-04

  11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份新的报告显示,日本网络运营商软银和KDDI计划在未来10年投资总计380亿美元用于5G网络建设。

外媒:软银和KDDI计划投资380亿美元用于5G建设

  据悉,日本运营商此举是为了赶上其他发达国家,这些国家目前正竞相采用更新更快的网络。5G网络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预计5G网络的应用将遍布各个行业,而不仅仅局限于移动网络。这也将有效地提振该国的经济。

  软银最近计划投资2万亿日元(约190亿美元)在该地区建设5G网络。这将使该公司在未来10年内建造超过35万个基站。目前,软银是第一家宣布其长期网络发展战略的日本电信公司,但预计其它公司也将很快公布自己的计划。

  该公司将把重点放在5G的商业方面,或者换句话说,向消费者市场推进。其5G网络将支持低延迟和大数据传输。此外,该公司还希望其5G基站将推动物联网、医药,甚至自动驾驶汽车等其他领域数据密集型应用的进一步发展。

  移动通信技术从1G到4G,都是为解决人与人之间通信的问题,发展到5G阶段,除了要满足人与人之间的通信需求外,更重要的是要解决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通信的问题。随着5G网络的逐渐普及,它将成为推动众多行业变革的催化剂,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深远且广泛的影响。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