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全球5G用户正以每天100万的速度增长

Yu |  2021-07-07

  随着5G网络建设的快速推进,以及各类终端产品的日益丰富,全球5G用户也在快速增长。

  7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爱立信最新发布的移动报告预测,到2021年年底,全球5G用户数量将超过5.8亿,到2026年将达到35亿。其中,中国在5G普及率方面继续领先,预计到2026年底,5G人口将达到11.7亿。

爱立信:全球5G用户正以每天100万的速度增长

  报告指出,由于中国对5G的早期投资以及商用5G设备的更早可用性和可购性,预计5G用户将超过10亿,比4G LTE实现的同样里程碑提前两年。目前,已有超过300款5G智能手机上市或宣布上市。

  爱立信称,2021年第一季度,拥有5G设备的5G用户增加了7000万。到2026年底,全球5G人口覆盖率将达到60%。

  在中国增长的支持下,到2026年,东北亚将成为5G基站数量最多的地区,预计将拥有14亿用户。不过,北美的5G普及率最高,为84%,其次是海湾合作委员会市场,为73%。

  此外,到2026年,东南亚和大洋洲每台智能手机的数据流量将以36%的最快速度增长,达到每月39GB,届时预计将有4亿5G用户。

  5G时代的来临,不仅带来了更快的网络传输速度,还将对工业制造、社会治理、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多个方面带来影响,可以说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