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高通骁龙765降价30%,联发科2500万部芯片订单或转高通

白璐 |  2020-02-20

  1月14日消息,随着5G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将会激发5G换机热潮,各大厂商对5G市场预期很高,有消息称今年5G手机销量可达2亿部。不过,近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事实并不乐观,5G安卓机需求低于预期。

  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高端5G手机换机需求低于安卓厂商预期,为了改善5G芯片出货动能与提升换机需求,高通已大幅调降5G芯片SD 765 (SM7250) 售价约25–30%至40美元,显著低于联发科的5G芯片天玑1000售价的60–70美元 (成本约45–50美元)。

  郭明錤认为,目前高通的降价已经对联发科的芯片订单产生影响。他预测,OPPO、vivo与小米等联发科的主要5G芯片客户将从联发科移转约2000万至2500万部的芯片订单至高通,且这一动作最快将从2月份开始。

  同时,郭明琪认为高通骁龙765芯片的降价除了对天玑1000影响之外,还会对联发科将于5月下旬大量出货的5G芯片天玑800造成更大负面影响,因为天玑800的售价为40至45美元,成本为30至35美元,二者的价格在同一档位。

  不过,郭明琪表示,高通骁龙865芯片外挂X55 5G基带的5G解决方案因为性能优势,并不会降价,仍然会维持在120至130美元的售价,仍然是安卓手机厂商的主要选择。

  现在即使联发科通过降价的方式来争取订单,但是骁龙765使用的三星7nm EUV工艺要比台积电的7nm工艺报价更低,所以郭明琪认为“联发科会面临更大成本压力且利润将低于市场预期。”面对这样的情况相信联发科会以牺牲利润为代价维持出货量。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