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拨款270万美元 支持5G频谱共享技术研究

yu |  2020-06-02

  随着5G频谱资源越来越难以获得,美国国防部向一个致力于人工智能驱动的频谱共享的组织提供了270万美元的资金赞助,支持5G频谱共享技术研究。

  美国国防部拨款270万美元 支持5G频谱共享技术研究

  6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部向高级无线研究平台(PAWR)提供了270万美元的资助,用来启动一项城市规模的5G频谱资源共享技术试验,寻求改善其有限的资源分配方法。

  据了解,PAWR平台使用的频谱优化AI技术旨在利用实时计算机处理来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的无线频谱。在PAWR和犹他大学的帮助下,该技术可以将AI移到一个城市规模的5G无线测试平台上。首先研究团队利用国防部的资金为光谱转化开发5G软件配置文件,然后再将AI引擎加入到测试平台中。

  PAWR项目办公室的首席调查员和项目总监Joe Kochan表示:“当我们启动PAWR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发和部署四个城市规模的无线测试平台时,其目的是创建共享的基础架构,以实现对先进通信网络技术的新研究。很高兴可以看到,我们能够在向5G和更高级别过渡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网络性能,增强频谱共享能力。”

  频谱作为5G发展的稀缺资源,5G频谱划分将直接影响5G商用进程,因此,提高频谱效率已成为解决频谱稀缺的重要手段。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