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扩大5G业务,爱立信以11亿美元收购CradlePoint

Yu |  2020-09-18

  9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爱立信已同意收购美国无线解决方案提供商CradlePoint,爱立信表示,这将有助于扩大其5G业务。

为扩大5G业务,爱立信以11亿美元收购CradlePoint

  根据一份声明,爱立信表示,这笔交易给CradlePoint带来了11亿美元的企业价值,将以现金支付。

  爱立信方面称:“这项投资是爱立信在快速扩张的5G企业领域中获取市场份额的战略的关键。CradlePoint补充了爱立信现有的5G企业组合,其中包括专用网络和全球物联网平台”

  爱立信首席执行官Borje Ekholm曾多次表示,收购是其5G战略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在声明中表示:“收购CradlePoint是对我们现有产品的补充,也是我们帮助客户增加5G网络投资价值的战略的关键。”

  作为爱立信的全资子公司,CradlePoint将继续以自己的品牌运营。据悉,该公司2019年的销售额约为1.35亿美元,毛利率为61%。

  爱立信表示,其运营利润率预计将在2021年和2022年受到约1%的负面影响,其中一半的影响来自与收购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成本。

  CradlePoint预计将从2022年开始为运营现金流做出贡献。爱立信表示,其2022年的集团财务目标没有改变。

  当前,5G已经开始商用。但实际上,5G很多技术还处在不断创新过程中。这也就不难理解,爱立信为何要收购CradlePoint。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