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总裁:5G和人工智能将推动实现柔性制造

yu |  2020-07-09

  7月9日消息,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高通公司总裁安蒙(Cristiano Amon)发表了题为《5G+AI开启智能互联未来》的演讲。他表示,5G和人工智能将推动实现柔性制造。

  在此次大会上,安蒙分享了5G和人工智能带给教育、医疗、零售、制造业等领域的改变。其中,在制造业领域,他认为,5G和人工智能将推动实现柔性制造。企业专网将通过高可靠的5G提供安全的工业数据管理,并根据需求,数据处理将在终端和边缘云或本地服务器之间分别进行。5G超可靠、低时延的特性,将实现对机器的工业级远程控制;具备端到端跟踪与控制功能的智能操作,将把生产力提升到更高水平。

  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石,也是增强国家竞争力的基础。当前,批量生产正逐渐被适应市场动态变化的生产所替换。传统生产模式下,都是批量、标准化的产品,显然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随着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与制造业的结合逐渐从理念走向应用,制造业柔性化转型发展趋势也越来越明显。柔性制造是一种智能型的生产方法,能够在一条生产线上生产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产品,可以实现定制化。毫无疑问,柔性制造将是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