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人工智能、5G、物联网将是2021年最重要的技术

Yu |  2020-11-26

  11月26日消息,外媒报道称,根据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一项最新研究,人工智能、机器学习、5G和物联网将是2021年最重要的技术。

IEEE:人工智能、5G、物联网将是2021年最重要的技术

  这家技术机构近日公布了对美国、英国、中国、印度和巴西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技术官的调查结果。这项调查针对的是2021年最重要的技术、新冠肺炎疫情对其技术采用速度的影响以及预计受技术影响最大的行业。

  根据IEEE的一份声明,在最重要的技术方面,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32%)认为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其次是5G(20%)和物联网(14%)。接受调查的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技术官表示,大多数人认为,制造业(19%)、医疗保健(18%)、金融服务(15%)和教育(13%)是将受到科技影响的行业。

  与此同时,有52%的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技术官认为,他们最大的挑战是处理与业务运营相关的疫情复苏问题。这些挑战包括永久性混合远程和办公室工作结构(22%)、办公室和设施重新开放和回归(17%),以及管理永久性远程工作(13%)。

  不过,11%的受访者表示,随着这种不可预测的环境继续存在,如何灵活地停止和启动IT项目,将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另有11%的受访者认为,网络安全威胁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受调查的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技术官已经加快了采用一些技术的速度。超过半数(55%)的受访者有加速采用云计算,有52%的受访者加速了5G的采用,51%的受访者加速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应用。受疫情影响,物联网(42%)、增强和虚拟现实(35%)以及视频会议(35%)技术的采用也加快了。

  随着人工智能、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成熟,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而今年突发的疫情,使得这一趋势加速演进。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