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5G将从根本上使全球医疗体系现代化

yu |  2020-08-10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医疗卫生系统带来巨大压力,迫切需要推进智能医疗卫生系统建设。新冠肺炎还为5G网络在医院、医生执业和社会关怀环境的部署提供了应用场景。

  8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市场调研机构ABI Research预测,到2026年,5G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收入将达到3.998亿美元,5G连接总数将达到460万次。

分析师:5G将从根本上使全球医疗体系现代化

  ABI research的5G市场研究分析师Leo Gergs表示:“这些数据凸显了我们看到的5G在医疗领域应用的巨大势头。”“通过提供增强的移动宽带、超可靠的低延迟和大规模机器类型通信,5G将成为更智能、更高效的医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Gergs指出:“尽管5G给医疗保健领域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但网络运营商和基础设施供应商需要明白,这些部署项目不是一蹴而就的。相反,它需要网络运营商和基础设施供应商的共同努力,以开发基于管理服务的创新商业模式,而不仅仅是销售连接。”

  ABI Research预测,到2026年,5G的大部分收入将来自管理服务的组合,而只有45%的收入将来自网络连接的盈利。

  Gergs表示:“为了在医疗保健领域取得成功,电信公司的盈利策略需要反映这一变化,以保持其在5G价值链中的地位。”

  事实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加快了5G网络在医院的部署,使远程会诊及查房功能得以实现。这不仅减少了医患之间的直接接触,更有利于疫情防控,提高救治效率。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