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的低延时特性,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Yu |  2020-11-10

  当前,全球都在加快5G建设。5G所具有的低延时、高速率、大带宽等特点,应用前景空前广阔。

  随着5G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不同业务数据对传输时延提出了不同要求,低时延业务需求迅速增长。可以说,网络时延已经成为了一大研究重点,受到了人们的普遍关注。

  什么是网络延迟?

  网络中的延迟是指数据包(任何类型的数据,无论是声音、视频还是其他任何数据)从起始点到到达目的地之间的时间差。网络延迟通常以毫秒(ms)为单位,即千分之一秒。它可以测量数据包从客户端到服务器往返的时间。4G网络的典型延迟在30到50毫秒之间。5G网络的一个重要特征是显著降低了延迟,这是5G网络的一个重要特征。

  降低延迟对业务有什么影响?

  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高延迟的世界太久了,企业不会真正考虑延迟,直到他们遇到障碍。相反,他们在构建应用程序时考虑到了延迟限制。

  在低延迟经济中,企业将开始开发抓住这个新机遇的应用程序和用例。一个关键的主题是使远程和自主设备能够在几乎实时的情况下运行,而无需支付延迟代价。例如:智能工厂对生产线上的质量问题或变化在几毫秒内做出反应;远程施工引导机器人在不安全或难以到达的地点周围行走;大量的多用户虚拟现实体验,从群体模拟到“穿越”全息图;自动车队近乎实时地优化路线。

  下面来看一下几个5G低延迟的应用场景。

  自动化施工监测

  在一个低延迟的世界,人工智能和远程控制机器人可以扩大专业技能。企业可以使用高度智能的检测机器人来监控工作进度,并确保数百万美元的项目按计划进行。

  工业自动化

  低延迟网络将是下一波制造业创新的关键基础设施。随着工业物联网将传感器植入每个部件、供应、机器、流程和仓库位置,人工智能驱动的算法将以人类无法尝试的方式优化实时制造。

  通过无线连接所有的机器和机器人,您将能够在运行中重新配置整个生产线,改进您的整个过程,以满足新的需求。

  触觉的互联网

  当虚拟现实可以与触觉反馈实时流媒体,潜在的应用急剧增加。网球教练会准确地看到他们的球员在球拍上看到和感觉到球。远程操作机械手的操作员会感受到手指对物体的抓握。

  对于每一个新的体验,都有一个商业机会等待着人们去抓住,这是低延迟5G的承诺。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