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拍卖5G中频频谱,预期收入近46亿美元

yu |  2020-08-27

  8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结束了该国首个5G中频段拍卖,中标方承诺投入近46亿美元购买3.5GHz频段的牌照。

美国5G拍卖净赚46亿美元

  中标者的细节尚未披露,但据称,此次拍卖吸引了有线电视公司、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公用事业提供商和移动运营商以外的企业参与。

  拍卖于7月底开始,经过76轮竞拍,22631张牌照中售出了20625张。在发布会上,FCC委员Mike O’reilly对FCC的CBRS频谱拍卖向众多潜在竞标者敞开了大门表示欢迎。他指出,3.5GHz的拍卖覆盖了美国首个新的5G中频段。

  与之前的大型拍卖相比,此次拍卖被划分为10MHz的区块,覆盖的地理区域也更小,此举被认为扩大了潜在买家的范围。

  FCC将于12月8日开始另一轮拍卖,分配另一批适用于5G的频谱,这次是在3.7GHz至4.2GHz频段。

  FCC主席Ajit Pai表示,3.5GHz频段的销售是巨大的成功,并补充称,对这种牌照的需求一直很强劲。

  近年来,全球各国正在紧锣密鼓地为5G铺设快速路。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将解决人与人之外的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沟通,开启万物互联时代。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