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额完成目标 安徽省2020年完成建设5G基站29415个

Yu |  2021-01-12

  1月12日消息,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2020年安徽省完成建设5G基站29415个,累计建成5G基站30547个。

超额完成目标 安徽省2020年完成建设5G基站29415个

  2020年,安徽省组织编制完成5G基础设施资源“一张图”,实现安徽5G基站站址的可查可管可控。对重点覆盖目标实施专项管理、逐个落实。打造完成“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肥万象城”2个5G网络标杆示范工程,实现9个重点开发园区5G网络深度覆盖。

  为加速5G建设进程,降低建设难度,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敦促组建省、市各级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加大5G基站建设困难的协调督查力度,为5G建设开路除障,全年协调推动解决5G疑难站址2043个,全年完成建设5G基站29415个,超额完成全年2.5万个的任务目标,累计建成5G基站30547个。

  2021年,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应用落地,加速5G基础设施建设进程、促进5G产业发展、深化5G产业领域应用。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网络作为构建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将深刻变革各行各业,也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自2019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正式颁发5G牌照以来,5G基站进入到快速建设阶段,全国各省市也纷纷出台相关产业规划,明确了未来5G的发展目标。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