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2020年全球对5G领域的投资和部署加速

Yu |  2020-11-12

  11月12日消息,外媒报道称,2020年,全球对5G的投资和部署呈现加速状态。

外媒:2020年全球对5G领域的投资和部署加速

  2020年是5G技术的开局之年。Gartner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8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建设5G基础设施。2020年,超过20%的无线基础设施支出将用于5G。

  今年,对5G基础设施的投资大幅飙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远程访问需求的激增,许多关于5G的部署已经加快。高通方面称,该公司出货的设备中有60%是5G,他们正在与380家投资5G的运营商合作。

  Gartner的高级研究总监Kosei Takiishi表示,“无线基础设施的投资势头继续增强,因为越来越多的电信运营商正在通过重用现有的资产,包括无线电频谱带宽、基站、核心网络和传输网络,以及将LTE/4G支出转为维护模式,来优先考虑5G项目。5G的早期采用者正在推动电信运营商之间更大的竞争。”

  毕马威负责人Cliff Justice表示,“新兴技术和新的工作方式,可以在向更数字化的经济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些技术帮助公司保持客户和利益相关者的信任,保持远程工作人员的联系,确保他们的业务有弹性,并为未来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在很多方面都比4G做得好。通过5G技术,物联网、无人驾驶汽车和虚拟现实将加速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