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影响,5G R17标准冻结或将推迟到2022年

yu |  2020-07-07

  7月7日消息,3GPP(Thi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警告称,下一次5G更新将面临被推迟的风险,尤其是推迟5G可穿戴设备的发布。

受新冠肺炎影响,5G R17标准冻结或将推迟到2022年

  5G R16旨在通过更快的上传及下载速度增强独立组网的5G网络,并为V2X和工业物联网部署定义标准,这些创新将改变运输和制造业。

  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商通常在3GPP标准完成后再部署其最重要的性能更新,因为提前发布可能意味着必须拆除和更换预标准硬件。全球几乎每一家电信运营商都将很快采用基于版本16的5G,在某些情况下,这是对已经部署的硬件的软件升级。

  R17计划于2021年完成,但在3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关键的批准日期被推迟到2021年9月和12月,目前正在讨论进一步的延期。3GPP的规划文件显示,R17的发布日期将不得不改变,至少有一个工作组正在讨论推迟4个月,从而将R17的最终发布日期推迟到2022年。因此,计划发布5G兼容智能手表的设备制造商将无法在2021年假期期间提供最新的可穿戴设备。3GPP预计2020年9月的会议将确认新的时间表。

  R17预计将为5G带来一些新特性,包括支持更高频率(超过53GHz)毫米波频谱,以及增强的5G物联网性能和定位精度。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