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底,河北省累计建成5G基站13925座

yu |  2020-08-10

  当前,全国各地新基建投资开足马力,作为新基建的“领头羊”,5G建设更是呈现全力加速状态。

  8月10日消息,据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官网消息,截至7月底,河北省累计建成5G基站13925座,其中今年新建成12045座。

截至7月底,河北省建成5G基站13925座

  在网络扩容升级方面,截至2020年7月底,河北省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4.7%,4G用户占比达到80.7%,100M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84.8%。

  在5G“新基建”方面,积极争取工信部及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支持,率先在雄安新区、张家口崇礼和石家庄开展5G网络建设试点工作。截至7月底,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13925座,其中今年新建成12045座,已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80.3%。

  在互联网普及率方面,截至目前,河北省固定宽带家庭用户、移动宽带用户分别达到2218.6万户和7370.1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分别达到101.5%和97.1%。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性能目标是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随着5G网络的逐渐普及,一些对网络通信能力要求较高的行业,比如自动驾驶、自动化控制、远程医疗等都将实现,AR/VR、无人机等也将成为主流。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