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助力杜伦大学和DiRAC打造全新超级计算机

贾桂鹏 |  2021-04-15

  2021年4月14日消息,NVIDIA宣布NVIDIA HDR InfiniBand网络将为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的新一代超级计算机COSMA-8提供加速, 助力于英国全球顶级宇宙学家探索宇宙起源。

  据了解,由杜伦大学计算宇宙学研究所(Computational Cosmology of Durham University)代表DiRAC高性能计算机构托管的COSMA 8超级计算机,将成为DiRAC面向大内存业务应用的核心,使科学家能够利用大规模仿真,进一步深入探索天文学和微观粒子物理学。

  据介绍,InfiniBand是全球唯一的完全卸载通信并支持网络计算的互连技术。

  DiRAC通过在英国的四个不同的中心提供分布式算力,以满足科学界各种高性能计算的需求。它提供多样化的计算资源,使机器架构能够满足不同的算法设计和科研攻关中的各种需求。

  COSMA 8超级计算机基于戴尔EMC PowerEdge C6525服务器和AMD EPYC处理器,并内置了网络计算引擎的HDR 200Gb/s InfiniBand网络进行加速,因其提供了优异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并极大地提升了内存密集型科学应用的性能。

  在DiRAC的COSMA 8中使用InfiniBand仅是NVIDIA与杜伦大学的合作项目之一,除此之外,值得关注项目还有探索并利用NVIDIA BlueField DPU的优势和先进功能,将其用于多种应用和用例。

  NVIDIA网络事业部高级副总裁Gilad Shainer表示:“ NVIDIA致力于为全球各种数据密集型的应用提供加速,我们与杜伦大学和DiRAC的持续合作不断推动着前沿超级计算领域的突破, 我们在联合开发新一代超级计算架构方面的,将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并将为未来的系统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0年11月,NVIDIA发布了新一代NDR 400G InfiniBand产品,它将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快的网络性能,助力其应对全球最具挑战性的难题。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