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逾1亿美国人遭受网络犯罪影响

潇冷 |  2021-04-14

  NortonLifeLock、The Harris Poll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近1.08亿美国人经历网络犯罪,导致累计花费7.19亿小时试图解决问题,平均6.7小时/人。据悉,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1030名成年人参与调查。

  据了解,调查于2月15日至28日进行,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荷兰、新西兰、英国和美国的约1000名受访者,并对结果进行了加权处理,使其符合其在人口中的实际比例。加权变量因国家而异,但包括年龄、性别、种族、地区、教育、婚姻状况、互联网使用情况、家庭规模和收入、地方大小、上网习惯等。

  根据报告,65%的人因COVID-19疫情而增加了上网时间,网络犯罪分子正利用这一事实,对毫无戒备的受害者发动攻击。调查数据显示,10个国家有3.3亿人受到网络犯罪的影响,5500万人遭遇身份盗窃。据预测,这10个国家总共花费了27亿小时来解决这些攻击所带来的问题。

  关于人们对网络犯罪的反击,NortonLifeLock的报告发现,77%的美国人在网上采取了更多的预防措施,其中99%的人注意到账户上有未经授权的访问,他们会采取行动改善网络安全。三分之二的人为他们的账户创建了更强的密码,51%的人联系供职的公司,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账户被黑客入侵。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向家人或互联网寻求网络安全援助,而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则在安全软件上投入了更多资金。

  这项研究的另一个有趣的发现是,与40岁以上的人相比,40岁以下的人--那些通常被描述为精通技术的人--不太可能知道如果他们的身份被盗该怎么办(62%对37%)。

  虽然市面上有许多互联网安全套件可供选择,但常识和谨慎在帮助用户保持在线安全方面是最有用的防护手段。除了安装安全软件,小心点击任何收到的链接,确保使用不同的密码,并确保使用的所有软件都是最新的,这些看似简单的操作实际上却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安全。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