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侵权遭工信部下架,这些APP都别用了!

悦诗风吟 |  2020-11-10

  11月10日消息,今年早些时候,工信部通报131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名单。据工信部通告,截止11月10日,这些涉嫌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尚有60款未按照我部要求完成整改。依据《网络安全法》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信部组织对上述App进行下架处理。

  据工信部消息,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应该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后续,工信部还将对未严格落实管理主体责任的部分应用商店及移动应用分发平台,存在违规收集用户个人信息行为的SDK企业,依法严厉处置。 

涉嫌侵权遭工信部下架,这些APP都别用了!

  写在最后:移动互联时代,人们的信息安全变得至关重要,一些APP软件很有可能通过APP进行隐私信息的窃取,希望我们在使用APP的过程中,紧绷安全这根弦,那些APP主体不明确的可以暂停下载。目前手机上还有这些APP的朋友,可以对其进行卸载。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