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还将延续?DigiCert发布2021年网络安全预测

贾桂鹏 |  2020-12-24

  2020年,疫情给所有人带来了种种不确定的因素,因此,没有人能确定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尽管如此,DigiCert还是基于疫情以及2020年的安全事件,发布了对于2021年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年度预测。

疫情影响还将继续?DigiCert发布2021年网络安全预测

  DigiCert认为,疫情导致无法面对面聚集,促使了远程办公行业的发展,并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DigiCert网络安全专家团队共同讨论并定制了2021年度网络安全预测清单。

  预测1:社会工程攻击将会更加复杂

  社会工程攻击包括给受害者制造紧迫感、恐惧或类似情绪的电子邮件或通过其他交流方式,致使受害者迅速泄露敏感信息,点击恶意链接或打开恶意文件。

  预测2:由于针对性攻击有所增加,数据安全性缺陷将减缓远程医疗机构的发展

  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威胁,与新冠病毒作战的一线医疗机构承受着巨大压力,许多中国医疗机构采用了远程医疗等新技术来缓解线下压力。远程医疗提供商在迅速发展,也增加了面临网络攻击的风险。

  预测3:“新常态”下的网络攻击

  2021年,个人和企业都将调整适应一种新常态。新常态下出行旅游的增加、失业的减少,员工重返办公室,都可能促使攻击者针对以下目标发动攻击。

  预测4:2021年安全市场中的自动化与效率解决方案将获得更多的关注

  在2021年,人们将重点关注能让企业用更少的资源完成更多任务的技术,自动化将在安全创新领域发挥重要作用。DigiCert预计2021年的自动化水平将呈现指数级增长。

  预测5:5G将使PKI部署加速

  随着5G设备的部署,5G转型将在2021年加速发展,对可扩展的云原生安全解决方案的认可和采用也将加速。因此,PKI部署和对现代化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将实现增长。

  预测6:保持线上安全

  身份以及对用户数据权限与管控的追责,让人们开始关注如何保持线上安全以及如何安全使用互联设备。对接触者追踪以及其他政府侵犯个人隐私行为的担忧,将促使公众希望获得某些方法识别与其进行线上互联的对象,并更好地保障日常使用的互联设备的安全性,包括互联汽车、房屋、建筑、网站和电子邮件等等。

  未来五年至十年的预测

  在未来10年中,可以期待全息远程会议或尖端的远程呈现设备的出现,参会者无需佩戴特殊眼镜即可以3D方式看到其他参会人员。位于摄像机背面的全息投影仪会将图像投射在用户面前,这将带来更逼真的会议体验,进一步减少为开会而跨国出差的需求。为了将其变为现实,我们需要高速、安全的通信路径的主干网。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