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用户隐私保护 Inrupt推出全新基础架构服务

贾桂鹏 |  2020-11-09

  有互联网之父美誉的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在2018年成立了一家以数据隐私保护为中心的初创企业——Inrupt,该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分别存储用户信息的地方,然后仅在访问必要服务时才分享特定的信息。

致力于用户隐私保护 Inrupt推出全新基础架构服务

  据悉,Inrup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为约翰·布鲁斯(John Bruce),而伯纳斯·李则担任了首席技术官(CTO)一职。

  近几个月时间,Inrupt一直在与BBC、NatWest银行、英国国家卫生服务局等机构就隐私保护方面展开测试。

  近日,Inrupt正式向感兴趣的客户开放了支持该项服务的Enterprise Solid Server基础架构服务。

  据了解,Inrupt将这些手机收集来的数据称作“pods”,并且通过开源的Solid数据存储技术进行访问。

  例如,用户可以在Inrupt里存储健身数据,此后在就医时可向医生分享对这部分数据的访问权限,或用户可以另外地方需要打印时向另一企业授予访问权限。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