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心理治疗公司Vastaamo遭黑客攻击 数百人健康数据遭泄露

潇冷 |  2020-10-26

  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芬兰有一家心理治疗公司Vastaamo遭受黑客攻击,黑客在检测Vastaamo公司系统中的漏洞后,成功访问了该公司的数据库,窃取了数千名客户的数据。

  据介绍,Vastaamo是一家为抑郁症和焦虑症提供心理和精神治疗的公司。此次攻击事件持续发酵,黑客索要约45万欧元(以比特币形式支付),以换取尚未公布的数千人的心理健康数据。

  攻击发生后的两天,黑客开始在加密网络Tor上以每天100个人的节奏公布客户的数据,至今已有200人的数据遭泄露,包括患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电子号码、电子邮箱、居住地址以及治疗过程等内容。 

芬兰心理治疗公司Vastaamo遭黑客攻击 数百人健康数据遭泄露

  据悉,其中100名遭泄露的数据公布之后,被删除,有人猜测Vastamo已向黑客支付报酬,不过Vastamo方并未承认。

  对此,芬兰中央刑事警察已经展开刑事调查,另外他们还立即通知了芬兰网络安全中心、Valvira和数据保护专员。此外,Vastamo还立即采取了措施,跟外部独立安全专家合作来解释清楚这件事情。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