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第三方显卡 苹果处理器Mac将会采用自研GPU

贾桂鹏 |  2020-07-08

  此前,在苹果WWDC大会上,他们已经宣布了基于ARM架构的自研Mac处理器的计划,而且首款自研处理器Mac,也将会在今年年底出货,而且,苹果希望在未来两年时间里,Mac产品线全面转向自研处理器。近日,据外媒最新报道,苹果不仅要自研Mac产品CPU,而且还将要自研Mac产品的GPU。

告别第三方显卡 苹果处理器Mac将会采用自研GPU

  最近,有消息人士公开了一张表格,里面显示,未来采用苹果ARM处理器的Mac将不再支持第三方显卡,而是使用苹果图形处理器。

  此前,在性能强大的苹果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都搭载了独立的AMD显卡,但是,这张表格的公开表示,在搭载苹果自研CPU的Mac上面将会发生变化。

  据悉,在过去,苹果曾经给开发者提供了专用的Mac Mini,这款电脑的图形功能是由苹果自家的A12Z芯片驱动的,基准测试结果显示,它的八核图形处理器超过了AMD公司的Ryzen 5 4500U和英特尔酷睿i7-1065G7芯片中集成显卡。这也为苹果自研GPU打下了基础。

  从目前来看,苹果已经把自己旗下的产品芯片架构全部转向了ARM,为自己全产品应用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从数据显示,苹果最近几年研发投入不断的增长,其中很大一部分流向了自主芯片的设计。

  在未来,实现芯片自给自足的苹果,不仅可以在市场上有更好的议价权,而且还能自己掌握旗下产品的升级节奏,甚至可以利用自研的优势,在消费电子硬件的竞争中取得优势。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