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阿里云栖大会“黑科技”集中亮相 小米今年科研投入超100亿元

贾桂鹏 |  2020-09-18

  2020年9月1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阿里云栖大会开幕

  2020云栖大会于9月17日开幕,今年云栖大会以“数智未来全速重构”为主题,覆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字政府、新零售、新金融等诸多领域,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打造一场数亿级全网曝光量、千万级播放量的“数字新产业”、“数字新技术”、“数字新物种”盛典。(澎湃)

  今年是云栖大会首次在线举办,通过官网为全球科技人带来前沿科技、技术产品、产业应用等领域的系列重磅发布,其中在主论坛现场阿里云发布云电脑“无影”,阿里发布首款物流机器人“小蛮驴”,当天同步推出的还有智能机器人平台,用户可在该平台上快速开发各类不同场景机器人

  小米2020年科研投入超过100亿元

  在2020中关村论坛上,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大家对小米有很高的期待,小米在科技创新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他透露,小米今年在科研投入上超过100亿元,是科创板所有上市公司研发成本总和的一半。(新浪科技)

  据悉,小米今年在科研投入上超过100亿元,是科创板所有上市公司研发成本总和的一半。以百亿科研投入为根本,小米未来10年的核心战略定在以手机为核心,连接AIoT生态。

  腾讯云推出深度归档存储

  腾讯云推出深度归档存储产品,能够针对访问频率极低但又需持久存储的“冷数据”,提供业界性价比最高的存储服务。相对于普通归档存储,深度归档存储成本能够下降69%。目前,腾讯云存储产品家族已经包括对象存储、文件存储、块存储等多种产品服务。(智东西)

  据了解,较之普通的归档存储,腾讯云深度归档存储在软件架构、硬件设备、任务管理系统等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创新,为成本降低打下了基础。除了降低成本,腾讯云深度归档存储也充分兼顾了可靠性和安全性,包括提供高可用性冗余策略和数据持久性保护。

  湖北:三年拟实施新基建项目595个

  湖北省政府印发能源提升、新基建、冷链物流和应急储备设施、产业园区提升补短板强功能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拟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95个,估算总投资7731亿元,2020年估算投资2165亿元。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原则筹措建设资金,其中,银行贷款4706亿元,项目业主自筹3025亿元。(财联社)

  移动华为联合推5G全场景智慧物流系统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华为与中国移动、倍福中国和华恒公司联合发布了5G全场景智慧物流系统,利用5G网络的低时延以及高效的Ether CAT实时网络通讯机制,实现多台标准AGV同步协同作业,以及AGV与机器人组合工作,在智能仓储和物料配送大型工件运输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腾讯科技)

  地平线AI芯片研发中心落户临港新片区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地平线公司签约,投资近30亿元的地平线车载AI芯片全球研发中心项目,正式入驻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 该研发中心聚焦车规级智能驾驶芯片的研发和产业落地,高效支持辅助自动驾驶以及座舱人机交互等人工智能计算。(网易科技)

  云计算公司Snowflake上市

  硅谷的云计算服务公司Snowflake今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20美元,首日开盘翻倍,开盘报245美元。Snowflake开盘后停牌,涨幅达130%。数据显示,Snowflake在2020年上半年运营亏损为1.74亿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83亿美元;净亏损为1.71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77亿美元。(新浪科技)

  三六零与珠海市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

  三六零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安全城市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展开深度合作。三六零将全面参与珠海市安全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设计、集成和运营。并在珠海落地三六零城市安全集团国际总部、网络安全大脑粤港澳大湾区节点、智慧城市安全大脑、智慧城市应用等多项重要内容。(证券时报)

  据悉,在此次签约之后,三六零将借助珠海区位、产业以及政策的优势,发挥多年来累积的安全大数据、知识库等资源,在网络安全、交通、教育、便民生活、医疗等多方面探索创新服务,最终助力珠海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智慧城市标杆。

  北京今年底将开通超5万个5G基站

  截止到8月底,北京市已累计开通5G基站4.4万个,预计年底将超过5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五环外重点区域、典型应用场景精准覆盖。(TechWeb)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