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CPU自主制造 英特尔将花费150亿美元扩建晶圆厂

贾桂鹏 |  2020-09-15

  不久前,英特尔CEO司睿博表示,会考虑芯片外包生产,但对英特尔来说,自己制造CPU等产品仍然是很很重要的。今年,他们将会投入150亿美元,扩大先进工艺产能。

不放弃CPU制造 英特尔将花费150亿美元扩建晶圆厂

  英特尔在最近数月人事变动不少,原负责Intel以色列工厂的高管Keyvan Esfarjani升职为公司副总裁、制造及运营业务总经理,主管Intel的晶圆制造计划。

  Keyvan Esfarjani在官方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谈到了英特尔的制造计划,并且介绍了在9月初发布的11代酷睿处理器。

  他表示,11代酷睿处理器在CPU、GPU、AI等方面全面升级换代,同时还是Intel首款10nm SuperFin工艺的产品,后者是Intel历史上最大的单节点内部增强。据悉,11代酷睿处理器是英特尔俄勒冈州及以色列Fab工厂合作生产。

  而且,在今年10月份,英特尔将庆祝亚利桑那州晶圆厂建厂40周年,投资数十亿美元扩建的新工厂即将投产。

  可以预见,尽管此前英特尔表示有外包芯片的可能,但在关键芯片方面,特别是针对处理器领域,英特尔依然会追求自主设计、制造。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