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腾讯5G生态计划招募新伙伴 戴尔计划分拆VMware

贾桂鹏 |  2021-04-15

  2021年4月1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腾讯5G生态计划开启2021创新伙伴招募

  近日,腾讯5G生态计划2021年创新伙伴招募活动正式开启,聚焦数字内容、数字经济两大方向,面向全球招募30家合作企业,将通过授权认证、商机共享、联合订单、技术共建、平台赋能、品牌升级、融资加速、标杆打造等多样化生态权益,加速推进5G商用场景规模化应用。(腾讯新闻)

  据了解,在2021年,腾讯5G生态对生态权益进行了升级,通过“基础权益+专属权益+独家权益”的组合加持,谋求在5G各类垂类应用和场景中加速生态扩展。而过去一年中,腾讯5G生态计划纳入首批45家5G创新合作伙伴,已经可以覆盖12个5G场景。

  戴尔计划分拆VMware作为独立上市公司

  近日,戴尔表示,将会分拆所持云计算软件开发商VMware的81%股份,使之成为独立上市公司,此举可以帮助戴尔削减债务。(新浪科技)

  目前,有很多企业正在削减成本,并积极向云端转移,新冠疫情加速了转移的进程,戴尔旗下VMware是大趋势的受益者。按照计划,VMware 将向包括戴尔技术公司在内的所有VMware股东派发115亿至120亿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其中戴尔将收到93亿美元至97亿美元股息。

  百度关联公司公开一项新专利

  近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称为“ 低俗图的集成学习分类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的专利,公开号为CN112651413A,申请日期为2019年10月。

  在百度这份专利摘要中显示,本申请涉及集成学习技术领域。据了解,本申请实施例的方案实现了精准的识别出特定的识别场景中的低俗图,减少了网络上的低俗图数量,起到了净化网络的作用。

  台积电工厂突发停电 3万片晶圆受损

  近日,台积电南科Fab14 P7厂区突然停电,业界预估有3万片晶圆受影响,损失金额在10亿新台币(折合2.3亿人民币)以内。该厂区主要生产车用电子芯片,对于近期亟待解决的芯片紧缺问题,这一事故无疑是雪上加霜。(cnBeta)

  本次台积电厂区停电大概率会对芯片生产造成一定影响。再考虑到此前三星、恩智浦、英飞凌等公司位于美国德州奥斯汀的芯片工厂也曾因暴风雪而停工,致使2021年的芯片供应形势并不乐观。一系列天灾人祸对各芯片工厂造成的影响,进一步加剧了芯片供需失衡,使芯片成本继续上涨。

  贝恩资本加入CVC阵营 联手竞购东芝

  英国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正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联手,起草一份收购日本东芝的提案。上周五有报道称,CVC计划联合几家日本公司和一家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以200亿美元收购东芝。(网易科技)

  Epic新工具可以让你制作出逼真的数字人类

  日前,Epic将开放MetaHuman Creator的早期访问,这是一款全新的云端应用,可以让人们制作高度逼真的数字人类,可以在虚幻引擎中进行装备和j进行动画制作。(IT之家)

  格力发2020年度业绩快报

  格力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20格力实现营业总收入1704.9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97%;营业利润260.4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7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21%。(格力)

  2020年上半年,疫情对国内空调行业线下零售市场带来较大的冲击,为适应市场变化,格力推广新零售模式,推进销售渠道和内部管理变革,实施积极的促销政策。随着线上线下融合,格力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也促使其2020年下半年业绩逐步回暖。

  波士顿动力机器狗Spot 再添新技能

  据报道,波士顿动力机器狗 Spot 在面向大众出售之后不到一年,一位幽默与才智兼具的 YouTube 小哥成功调教出 Spot“大黄狗”向杯子中倒啤酒,但是 —— 这个动作太像撒尿了。目前,这段 Spot 向杯中“尿”啤酒的视频在 YouTube 上已经超过了 600 万次观看。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