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CEO:芯片短缺可能持续到2023年

贾桂鹏 |  2021-04-30

  近日,诺基亚CEO佩卡·伦德马克(Pekka Lundmark)表示,困扰汽车、数据中心和消费电子产品等行业的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

诺基亚CEO:芯片短缺可能持续到2023年

  伦德马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一场战斗正在进行中。全球半导体短缺状况可能会持续一年甚至两年。这种局面短期内不会消失。”

  诺基亚和爱立信等网络设备制造商是半导体产业的大企业,为了推出新一代5G网络,这些公司正投资数十亿美元资金。但大家担心,芯片短缺问题可能导致5G网络的延迟推出。

  与此同时,这也让诺基亚赢得5G优势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当前,诺基亚在5G市场已经落后于爱立信等竞争对手。

  伦德马克说道,诺基亚管理层正在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尽管目前芯片短缺对公司运营的影响“还不是很大”。

  除了诺基亚等网络设备制造商,苹果、三星电子、本田汽车等公司也都遭遇了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