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年底上市 兆芯发布最新国产独立显卡

贾桂鹏 |  2020-07-08

  近年来,国产通用CPU突飞猛进,如龙芯、飞腾、申威、兆芯、鲲鹏等都有不错的表现,而且在x86、ARM、MIPS等各架构都有覆盖,但是相对应的,我国GPU的发展基本上还是一片空白。

最早年底上市 兆芯发布最新国产独立显卡

  近日,兆芯在官方视频中放出了一份详细的路线图,里面不仅有未来兆芯CPU的发展,而且,还第一次公布了GPU的路径。

  兆芯的GPU将会弥补目前国内的空白,据了解,它还会采用台积电28nm工艺制造,功耗约为70W。

  更多的情报兆芯并未公布,不过,从发布的时间上来看,兆芯GPU最快今年年底,最慢明年年初就会与大家见面。

  在CPU方面,兆芯在今明两年也有两款新品发布,一款是面向低功耗的笔记本、平板电脑领域,将会继续采用台积电16nm工艺,4核心,主频达到2.0GHz,集成了DX12 GPU核心,功耗仅为15W。

  另一款则是面向服务器领域的CPU,同样是台积电16nm工艺,最多可达到16核心,主频超过2.0GHz,支持八通道DDR4内存、128条PCIe 3.0通道,支持双路并行,兆芯称,这颗芯片可以达到Intel中高端至强产品的水准。

  近段时间,国产芯片已经有了可人的进步,而且,兆芯此次发布GPU还弥补了这方面的空白,相信这也只是一个开始,之后国内半导体企业的发展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