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我国“祖冲之号”量子计算机刷新记录 中国广电完成“集团”更名

贾桂鹏 |  2021-07-05

  2021年7月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我国“祖冲之号”量子计算机刷新记录

  今年5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潘建伟团队宣布研制出了新的量子计算机“祖冲之号”,作为我国研制的62比特可编程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是目前在国际上超导量子比特数量最多的量子计算原型机。日前,据媒体报道,世界最强的超级计算机8年才能完成的任务,用 "祖冲之号" 量子计算机最短1.2个小时就能实现,再次刷新纪录。(腾讯科技)

  据了解,使用“祖冲之号”超导量子计算系统中的56个量子比特,实现了比当年谷歌Sycamore处理器53个量子比特强2~3个数量级的量子优越性。值得一提的是,这距离我国2020年12月4日首次实现量子计算优越性,仅过去7个月时间。

  中国广电完成“集团”更名

  中国广电官方微信号近日发布消息称,2021年7月1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正式更名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TechWeb)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牌照,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之后,中国广电获发5G牌照,正式跻身电信行业第四大运营商。但是,国内5G发牌已有两年,但中国广电5G业务目前尚未推出。此次更名,或将加速广电在5G领域的步伐。

  工信部等六部门:加大基础零部件、基础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等攻关

  日前,工信部等六部门发布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其中,意见提出,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大力推动自主可控工业软件推广应用,提高企业软件化水平。开展协同创新,加大基础零部件、基础电子元器件、基础软件、基础材料、基础工艺、高端仪器设备、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产品、装备攻关和示范应用。(新浪科技)

  此次,六部门给出指导意见,将会使产业发挥国家产融合作平台作用,并整合企业信用信息,引导金融机构为优质企业提供精准支持。用好现有资金渠道,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引进高端人才,联合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设先进制造业实训基地。

  亚马逊将在芬兰建研发中心

  近日,亚马逊将扩大其在芬兰的业务,该公司将在芬兰赫尔辛基建设一个研发中心,开发送货机器人技术。(网易科技)

  亚马逊建这个研发中心是为了支持其全电动自动送货机器人Amazon Scout。该公司于2019年1月24日部署了送货机器人Amazon Scout。最初,这款机器人送货时必须有一名员工陪同。据了解,亚马逊计划继续在15个欧洲国家创造就业机会。目前,该公司正在为其赫尔辛基研发中心招聘工程师,并计划在未来增加更多职位。

  爱立信在马来西亚赢得5G合同

  马来西亚通往5G的不寻常之路出现了另一个转折,爱立信意外地赢得了建设国家5G网络的合同。Digital Nasional Berhad(DNB)是拥有和运营该网络的国有特殊目的机构,它宣布爱立信将以110亿林吉特(26.4亿美元)的成本设计和建造该网络。(凤凰网科技)

  全球B2C跨境电商发展迅猛

  2020年,全球B2C跨境电商迅猛发展,中国B2C跨境电商平台“出海”步伐也随之加快。进入2021年,跨境电商发展势头依旧迅猛,从Sensor Tower发布的购物应用下载数据可见,截至今年6月16日,购物应用下载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32%。以亚马逊购物为例,该应用以7880万次下载居榜首,其中1380万次下载在美国,更多下载来自海外。(经济参考报)

  微软Cloud PC用户界面图片首次被泄露

  在微软6月24日的活动中,该公司跳过了一些我们期待他们宣布的项目,包括该公司传闻中的云电脑Cloud PC计划。微软云电脑(代号为 "Deschutes")将为那些希望提供更多安全、漫游桌面或无法或不愿意升级硬件的公司提供由Azure支持的Windows 11桌面。目前,有泄密者发布了一张微软Cloud PC功能的界面宣传图。(cnBeta)

  从泄露的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云电脑将通过浏览器提供,用户将能够从一些实例中进行选择,估计会有保存的状态和配置。

  闻泰科技拟5.6亿元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商

  据外媒报道,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ewport Wafer Fab(NWF)将被中资企业安世半导体(Nexperia)收购,后者为闻泰科技100%控股公司。报道称,双方交易谈判还在谈判中,安世半导体或将于下周宣布此次收购。此次收购的价格为6300万英镑(约合5.6亿人民币)。(腾讯科技)

  AMD夺回25%的服务器CPU市场

  自从2017年推出高性能的锐龙、霄龙处理器的4年来,AMD在x86市场份额上已经收复了失地,份额超过20%。目前桌面、笔记本市场的锐龙CPU进展不错,服务器CPU市场上也有望重返巅峰,拿下25%的市场。(快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