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中国联通在香港正式推出5G服务 英特尔寻求在欧洲获得100亿美元补贴

贾桂鹏 |  2021-05-02

  2021年5月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英特尔寻求在欧洲获得100亿美元补贴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近日表示,英特尔希望获得80亿欧元(合97亿美元)的公共补贴,用于在欧洲建立半导体工厂。因为该地区在供应短缺的情况下正在寻求减少对进口的依赖。(路透)

  此前,英特尔已经宣布在美国投资200亿美元用于芯片生产,下周基辛格将前往以色列,并有望在那里宣布一项2亿美元的芯片园区投资计划。如果英特尔选择在欧洲建厂,那么将有助于欧盟实现未来十年为全球半导体提供20%产能的目标。欧盟还希望建造2纳米的先进芯片制造生产线。

  台积电:6月底才可以赶上客户的最低要求

  据台媒,美国 CBS 发布预告将于美东时间5月2日晚上七点播出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首度接受电视台访问的报导,他就美国人是否该担心亚洲芯片制造、车用芯片短缺等问题进行回答。依据CBS预告,刘德音回应车用晶片短缺称,到6月底可以赶上客户的最低要求。(IT之家)

  但是台积电6月底可以达成客户最低要求,并不代表着芯片短缺将在两个月后结束。供应链还需要更多工作才能自我纠正,而且可能还有时间延迟的供应链问题,特别是汽车供应链长而复杂,供应链长度约七到八个月的时间。

  中国联通在香港正式推出5G服务

  中国联通官微发文称,5月1日,中国联通在香港正式发布5G服务,推出3大类共30种5G月费套餐,全方位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实现5G数据漫游共享。(腾讯科技)

  一直以来,中国联通致力于持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信息通讯设施建设及服务发展。推出以香港为中枢的低时延智慧精品网系列产品,并于2019年3月发起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信息通信联盟”,加强一体化服务能力。

  京东方今年Q1营收和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近日,京东方A发布 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 496.55 亿元,同比增长 10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1.82 亿元,同比增长 814.46%。(新浪财经)

  线下7日无理由退换货,从上海推广到长三角

  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五五购物节”开幕式暨“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线下7日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承诺企业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市青浦区西虹桥商务区首位商圈举行。(第一财季)

  据了解,目前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长三角三省一市的82家品牌企业共同宣告成立“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线下7日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承诺企业联盟”,合力打造消费权益有效保障的长三角满意消费环境。

  AMD CEO:2021年原价买不到显卡了

  对于显卡供应紧张的问题,此前AMD及NVIDIA的CEO、高管表态还比较乐观,预计今年下半年就能解决供需失衡的问题,这让不少用户盼来曙光了。但是,现在厂商的态度已经变了,AMD CEO苏姿丰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中芯片短缺的问题别指望解决了。(cnBeta)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召开2021年股东大会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于当地时间5月1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共同出席了会议,沃伦·巴菲特称,虽然对苹果公司股票的持有率已经很高,但他去年卖出部分苹果股票的行为“可能是个错误”。(网易科技)

  有意思的是,在会上有记者问查理·芒格卖出苹果股票是否错误时,他表示是错误的,沃伦·巴菲特则表示,有时候我必须还得在查理的眼皮底下偷偷做一些操作。另外,在会上,沃伦·巴菲特和查理·芒格还对美国经济、税率、股票等热门话题进行了讨论。

  研究人员警示: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影响人们的决定

  在一系列新的实验中,人工智能(A.I.)算法能够影响人们对虚构的政治候选人或潜在的浪漫伴侣的偏好,这取决于建议是明确的还是隐蔽的。西班牙毕尔巴鄂德乌斯托大学的Ujué Agudo和Helena Matute于2021年4月21日在开放性期刊PLOS ONE上发表了这些发现。(界面)

  新的光学设备允许工程师对光的颜色进行微调

  任何一个小学理科生学到的第一课就是白光根本不是白的,而是许多光子的组合,这些构成光的小能量滴,来自彩虹的每一种颜色—红、橙、黄、绿、蓝、靛、紫。现在,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光学装置,允许工程师改变和微调光流中每个单独光子的频率,使之成为他们想要的几乎任何颜色的混合物。(cnBeta)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