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将上线 苹果发布A14仿生芯片

贾桂鹏 |  2020-09-16

  2020年9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将上线

  阿里巴巴预谋已久的“新制造”平台“迅犀”(xunxi.com)即将上线。这极有可能是其对外宣称的阿里动物园“有新动物”出没一事。据爆料人士透露,智能工厂平台“迅犀”已经低调潜行3年的。据了解,“迅犀”官网目前该平台只向特定淘宝账号开放。(亿邦动力)

  据了解,“迅犀”将会是更接近一个大数据赋能新制造的产品。在2018年云栖大会上,马上表示阿里巴巴今后将会全面推进新零售、新制造、新技术、新金融、新能源等五新战略,其中“迅犀”就是五新战略之一“新制造”里重要的一环。

  英伟达CEO黄仁勋:ARM继续保持中立性

  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布了一封邮件,他强调,Arm的总部将继续留在剑桥,并将继续成为英国技术生态系统的基石。我们将维护其开放许可模式和客户中立性,为全球任何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并通过英伟达全球领先的GPU和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扩展Arm的IP许可产品组合。(财联社)

  英伟达收购ARM虽然得到了软银的同意,但还是面临很多的不确定性,比如各国相关机构的批准,ARM联合创始人Hermann Hauser已经向英国政府发表公开信,表示英伟达收购ARM就是一场灾难。而且,采用ARM架构研发芯片的厂商们也在关注着这笔交易。与英伟达收购 Mellanox 不同,收购ARM耗时或将更加漫长,他们面临的舆论环境也将更为严苛,现在还远未到尘埃落定的时候。

  传京东数科欲斥资16亿收购快钱

  据多家媒体报道称,京东数科近期拟以16亿价格再收购一张第三方支付牌照——快钱。记者就此向京东数科求证此事,对方不予置评。(界面)

  百度大脑6.0发布

  在2020百度世界大会直播现场,百度CTO王海峰在现场发布全新升级的百度大脑6.0。据介绍,核心技术方面,百度大脑6.0已具备“知识增强的跨模态深度语义理解”能力。基于掌握的5500亿知识,以及“知识增强的持续学习语义理解”技术,百度大脑综合语音、语言、视觉等不同信息,实现跨模态语义理解,获得对世界的统一认知。(新浪科技)

  在此次大会上,百度发布了一款搜索创新产品“度晓晓”。据悉,度晓晓是一款养成类虚拟助手APP,建立在小度助手的能力基础上,具备视觉识别能力,支持自然的交流方式,可使得搜索过程与结果更加人格化。目前,度晓晓正处于测试阶段。此外,在大会现场,百度还展示了具备认知能力、可机机对话的终端虚拟人物“小康”和“小李”。

  北方华创可提供第三代半导体相关设备

  近日,北方华创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可以提供第三代半导体相关设备,其中碳化硅方面,可以提供长晶炉、外延炉、刻蚀、高温退火、氧化、PVD、清洗机等设备,氮化镓方面可以提供刻蚀、PECVD、清洗机等设备。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保持正常。(科创板日报)

 我国研制首个集成化量子频率转换芯片

  据山东发布的消息,近日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成功研制出国际首个集成化的多通道量子频率转换芯片。该芯片基于逆向质子交换的周期性极化铌酸锂波导(PPLN),实现了多通道光子非线性频率转换,且频率转换过程中保持光子的量子特性不变。(网易科技)

  2020苹果秋季发布会召开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1点,苹果召开了秋季新品发布会。和之前6月份的WWDC一样,因为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这一次的苹果发布会依然采用录播的形式。很多人关心的iPhone 12,很遗憾没有在此次发布会上到来,苹果更新了iPad和智能手表两条产品线,并呈现了一种硬件和服务平分秋色的状态。(天极网)

  在发布会上,虽然没有发布全新一代iPhone,但是,苹果展示了全新的A14芯片,据了解,A14仿生处理器是首款采用5nm工艺打造移动设备芯片,在功耗与发热上的表现显然将更为友好,晶体管数量相较7nm芯片增加了近40%,该芯片采用6核心设计,性能提升40%,并采用全新GPU构架,性能提升30%。

  清华珠三角研究院等拟成立AI研究中心

  近日,由清华珠三角研究院、清华大学媒体大数据认知计算研究中心和广州紫为云三方共同发起的“清华珠三角研究院·跨媒体智能与类脑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成立筹备会议在广州召开。(智东西)

  中国5G用户超过1.1亿

  以“5G新基建,智领未来”为主题的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从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国5G用户超过1.1亿,计划2020年底5G基站将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国新闻网)

  在“新基建”推动下,我国的5G基础设施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同时,培育5G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的融合应用正在加速推进。其中,应用于工业互联网中的5G基站已经超过3万个,已经基本形成了数据采集和感知、辅助装配、精准操控等典型应用场景。

  宽带接入核心芯片设计公司创耀科技拟科创板IPO

  创耀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赴科创板上市,海通证券任其上市辅导机构。据了解,创耀科技是宽带接入和智能家庭通信解决方案的核心芯片设计公司,公司于今年3月获得再石资本和贝极投资的股权融资。(腾讯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