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2021年一季度云计算市场突破418亿美元 苹果M2处理器开始量产

贾桂鹏 |  2021-05-03

  2021年5月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2021年一季度全球云服务市场突破至418亿美元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公布的2021年第1季度全球云服务市场报告,该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增长35%,达到418亿美元。使用云服务用于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数据中心整合、应用迁移、云原生开发和服务交付的趋势仍在继续。(腾讯科技)

  在过去的12个月中,随着组织适应新的工作实践,客户参与以及业务流程和供应链动态的变化,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对这些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再加上某些经济体的反弹,加上政府的刺激,大规模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的推出以及随后放宽的限制,增强了客户对签订多年合同的信心。

  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合伙人马克斯·霍达克辞职

  此前,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大脑中植入芯片的猴子能够用思维打电脑游戏,从而引发了热议,Neuralink也进入了大众的视线。近日,该公司的一名重要人物马克斯·霍达克(Max Hodak)宣布出走,他是 Neuralink 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曾担任公司的总裁一职。(IT之家)

  据了解,自从2016年创建以来,Neuralink一直相对低调。过去两年,Neuralink举行了两场由马斯克主持的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势头。Neuralink在2019年推出了脑机接口设备,并在次年展示了将脑机接口设备植入到猪脑中的应用,显示出这个项目正在取得稳步进展。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警告芯片短缺问题还将持续多年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警告,已经在多个行业形成广泛冲击的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可能会持续多年。(36氪)

  据悉,英特尔正在对其部分工厂进行改造,以提高产量,应对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问题。预计,英特尔可能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供应紧张才会开始出现缓解。如果,想要满足方方面面激增的需求,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

  京东物流披露2020年营收

  此前已递交招股书的京东物流IPO之路再进一步,港交所信息显示,京东物流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并披露聆讯后资料集。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京东物流营收分别为人民币379亿、498亿和734亿,其中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47.2%,相比2019年增速继续扩大,保持了高速增长。

  同时,从外部收入来看,京东物流外部客户收入占比已经从2018年的29.9%、2019年的38.4%增长至2020年的46.6%,自2017开启的对外开放战略成效显著。(新浪财经)

  目前,京东物流技术投入不断增加,2018年至2020年,京东物流累计技术投入近53亿,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到2020年底,京东物流运营的“亚洲一号”大型智能仓库数量已达到32座。

  华为完成首个5G规模商用网络VoNR验证

  近日,华为宣布其与中国联通在深圳市率先规模完成了5G商用VoNR语音方案升级,完成首个5G规模商用网络VoNR验证。据悉,本次测试基于深圳联通5G商用网络,站点规模超百站,联合终端、芯片端到端完成5G基本语音和视频呼叫、4G/5G语音切换等基础功能测试;同时完成首个基于5G连片覆盖场景下的VoNR移动性能测试,充分验证了VoNR商用性能。(cnBeta)

  苹果M2处理器开始量产

  苹果现在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大力发展自研芯片,特别是桌面产品系列,所以M1只是开始。之前有消息称,由苹果公司自主设计的下一代Mac处理器本月开始量产,而这款芯片组最早可在七月开始出货,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售的新款MacBook设备中首次搭载。(网易科技)

  对于苹果来说,不需要考虑刀法的优势十分明显,M2芯片的性能释放与功耗设计应该会延续苹果升级的风格,进一步对Intel和AMD的同级别产品进行压制,并将功耗降低到新的水准。

  AMD EPYC处理器可以帮助台积电更快投产下一代芯片

  台积电宣布,工厂现在正使用AMD的EPYC CPU来协助制造全新的下一代芯片。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正在依靠AMD的EPYC系列芯片,与以前的实施相比,它具有明显的优势。

  控制下的自旋缺陷可用于创造量子传感器技术的改进材料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改进量子传感器技术的材料方面取得了进展。医学、导航和信息技术在未来可以从中受益。氮化硼是一种技术上有趣的材料,因为它与其他二维晶体结构非常兼容。因此,它为人工异质结构或建立在其上的具有新特性的电子设备开辟了道路。(凤凰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