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联发科为英特尔PC提供5G基带 中芯国际发布Q2财报

贾桂鹏 |  2020-08-07

  2020年8月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联发科为英特尔PC提供5G基带

  联发科为英特尔个人电脑提供5G连接的T700 5G调制解调器已在实际测试场景中成功完成5G独立组网(SA)呼叫,通过5G调制解调器数据卡的开发与认证,成功将5G体验带入下一代个人电脑,首批终端产品将于2021年初问世。(智东西)

  据悉,联发科T700调制解调器支持Sub-6GHz频段5G网络的非独立(NSA)与独立组网(SA),提供更快度、可靠且稳定的5G连接,并且具备高能效的产品特性,可延长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寿命,降低用户的充电频次

  中芯国际Q2营收9.4亿美元

  中芯国际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中芯国际二季度营收9.385亿美元,同比增长18.7%,环比增3.7%,净利润1.38亿美元,同比增长644.2%,创单季新高;毛利为2.486亿美元,同比增长64.5%;毛利率為为26.5%,去年同期为19.1%。2020年第二季的研发开支減少至1.58亿美元,相比2020年第一季1.67亿美元主要由于本季研发活动少所致。(新浪科技)

  登陆科创板半个月后,中芯国际就有新动作。公司与北京开发区管委会于7月31日共同订立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企业,从事发展及运营聚焦于生产28nm及以上集成电路项目

  华为全球发布数字支付云解决方案

  华为在2020共赢未来全球线上峰会发布数字支付云解决方案,该方案旨在帮助数字支付运营商构建以超级应用程序为核心的支付生态,加速新兴市场普惠金融。(财联社)

  华为数字支付云解决方案从“极致数字体验”、“加速业务上市”、“软件快速迭代”三大方面构建数字化生态为支付运营商带来价值

  灿芯半导体获3.5亿元D轮融资,小米参投

  近日,灿芯半导体宣布完成3.5亿人民币D轮融资,由海通证券旗下投资平台和临芯投资领投,元禾璞华投资基金、小米产业基金、火山石资本、泰达投资、金浦投资及多家原股东跟投。(新浪财经)

  据悉,灿芯半导体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推动公司在中芯国际先进工艺上的ASIC一站式设计方案及SoC平台技术和产品的研发

  5G边缘计算开源平台EdgeGallery开源

  近日,5G边缘计算开源平台EdgeGallery宣布在码云上正式开源。EdgeGallery聚焦5G边缘计算场景,通过开源协作构建起MEC边缘的资源、应用、安全、管理的基础框架和网络开放服务的事实标准,实现同公有云的互联互通,在兼容差异化异构边缘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构建统一的MEC应用生态系统。(网易科技)

  OPPO上海造芯子公司更名哲库科技

  工商数据显示,近日,原守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名称由守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变更为哲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5000万元人民币增至1亿元人民币,增幅为100%。(腾讯科技)

  据了解,哲库科技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电子科技、网络科技、芯片、半导体元器件、仪器仪表、通讯产品的销售等,由OPPO全资持股

  硅片厂商立昂微接受上市委员会审议

  硅片厂商立昂微接受上市委员会审议。据中泰证券统计,在国产8英寸硅片市场中,立昂微月产能排名第三,位于中环半导体和申和热磁之后。2019年6月5日,立昂微递交主板IPO申请。(新浪科技)

  3D视觉公司小优智能获千万级融资

  近日,高精度3D机器视觉方案服务商小优智能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融资,投资方包括赤子基金、同创伟业、石湖基金。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高精度3D MEMS动态结构光人脸识别方案技术升级和市场推广。(猎云网)

  小优智能科技已自主研发了多款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3D人脸识别、医美整形等)、工业领域(3D无序抓取、拆垛码垛、上下料、3D检测等)和安防领域(公安刑侦、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

  美国公司推出VR培训平台CenarioVR

  美国eLearning Brothers公司开发了VR培训平台CenarioVR,该平台能够为消防员提供沉浸式训练环境。借助CenarioVR平台,消防员可以在VR中进行训练,而不必担心会因此受伤。(网易科技)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