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阿里巴巴成立全资子公司 澎湃芯片计划遇巨大困难

贾桂鹏 |  2020-08-10

  2020年8月1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亚马逊2019年在线净销售额达737.5亿美元

  近日,据Statista的ecommerceDB统计,亚马逊在美国电子商务领域占据主导地位,2019年的在线净销售额(不包括第三方)达到737.5亿美元。(网易科技)

  排在第二位的沃尔玛去年净销售额仅为196.1亿美元,不到亚马逊的三分之一。从这一方面足以看到亚马逊在美国在线电子商务领域的统治力。但是,在中国市场上, 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电商平台还是亚马逊难以逾越的“大山”

  阿里巴巴新成立全资子公司

  天眼查显示,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周明,注册地址为河北省张家口市。(36氪)

  据悉,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信息安全设备、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网络设备、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冷空调设备、电子专用设备、软件的销售、维修等,该公司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雷军:澎湃芯片计划遇巨大困难

  小米CEO雷军发布微博回答米粉最关心的问题,在被问及“澎湃芯片还做不做”时,雷军表示,2014年开始做澎湃芯片,2017年发布了第一代,后来的确遇到了巨大困难。(新浪科技)

  2017年,小米发布澎湃S1,八核64位处理器,28nm工艺制程,主频2.2GHz,四核Mali T860图形处理器,首款搭载澎湃S1芯片的手机小米5C也一同发布。雷军还表示,因为量产难度过高,已经放弃量产MIX Alpha

  华为启动“华为安全商业联盟2.0”

  华为携手合作伙伴举办了2020华为安全商业联盟峰会,发布了《华为安全商业联盟章程》,并启动了“华为安全商业联盟2.0”。(TechWeb)

  据了解,华为启动此联盟旨在联合领先的安全方案厂商、安全服务厂商一起建立网络安全产业的真生态,为客户提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Alphabet被曝禁止员工使用特定书面术语

  近日,Alphabet禁止其员工使用某些特定书面术语,包括“市场”、“进入壁垒”以及“网络效应”等,以免引发反垄断问题。一份题为”书面沟通的五条经验法则“的Alphabet文件中写道:“措辞很重要,特别是在反垄断法中。(腾讯科技)

  360金融宣布启用“360数科”为新品牌

  360金融正式对外公布品牌升级,启用“360数科”为新品牌。360数科CEO吴海生称:“360数科自成立以来就定位为一家科技公司。(36氪)

  从去年开始,360数科开启战略升级,与上交大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引入首席科学家、搭建数据AI中台、更迭组织架构等,进行了一系列科技投入

  人力资源科技SaaS平台“阿拉钉”获1000万元Pre-A轮融资

  北京阿拉钉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已完成1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阿拉钉老股东跟投。此外,阿拉钉已启动A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市场扩充、生态系统建设。(新浪财经)

  阿拉钉是一家为中小微企业及人力资源、税务等机构提供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主要产品有钉签约、钉薪税、钉财税、钉众包及钉企付等,从目前来看,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热潮的来临,资源管理平台将会越来越受到重视

  高通要求撤销向华为出售零部件的限制

  有消息称,高通正在积极游说美国政府,要求撤销向华为出售零部件的限制,否则将为其他对手带来最多80亿美元的市场订单。(第一财经)

  在此前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表示,高通正在努力研究如何向包括华为在内的厂家销售产品。对于高通来说,放弃中国市场将会给公司带来极大的打击

  英特尔泄露Tiger Lake系列处理器发布日期

  据外媒消息,英特尔近日泄露了第11代Tiger Lake系列处理器的发布日期为9月2日,该处理器有望带来极大的性能提升,从而超过AMD Ryzen处理器。(cnBeta)

  微芯生物超130亿市值限售股上市

  制药企业微芯生物8月12日将有2.07亿股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50.58%,解禁后,公司流通盘大增4.82倍。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133.65亿元。最新价较微芯生物发行价20.43元,还有超过2倍的收益。(界面)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