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全球5G专利排名华为居首 台积电3nm芯片如期2021年试产

贾桂鹏 |  2020-06-03

  2020年6月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4月份全球半导体产品销售额344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相关行业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半导体产品在今年4月份的销售额为344亿美元,同比增长6.1%,但是,环比却出现1.2%的下滑。(新浪财经)

  全球5G专利排名:华为居首爱立信垫底

  根据德国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声明的4G/5G关键专利方面,华为持有数量排在第一位,其次是高通、诺基亚贝尔、三星、LG和英特尔,爱立信排在最后。(腾讯新闻)

  国内企业,包括华为、中兴等共申请5G SEP占据了全球34.02%,排名全球第一

  台积电:3nm工艺如期在2021年试产

  关于3nm工艺延期两个季度试产的传闻,台积电方面回复称,“目前一切按照计划进行,3nm工艺如期在2021年试产,2022年下半年正式量产。”(智东西)

  虽然3nm工艺还很遥远,但是,在下半年我们就可以看到5nm芯片就将正式装机

  上交所:寒武纪科创板首发过会

  上交所披露,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发过会。从时间看,寒武纪科创板上市申请于2020年3月26日获上交所受理,此次上市融资金额为28.01亿元。(cnBetn)

  寒武纪在过去4年间已经完成了多轮融资

  第54颗北斗导航卫星正式入网工作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54颗卫星(北斗三号系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已完成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于近日正式入网工作,使用卫星编号60提供定位导航授时服务。(环球科技)

  这颗卫星的入网,有助于提高北斗系统的稳定性

  联想个人云存储Mac版上线

  智慧联想官方微博今天发布消息:联想个人云存储Mac版客户端正式上线。这一消息的发布意味着联想个人云存储客户端已完成iOS、Android、Windows、AndroidTV、Mac五大平台覆盖,将为更多用户提供安全稳定快捷且智能的云存储服务。(联想)

  英特尔推出低功耗服务器CPU产品线

  近日,英特尔推出了凌动(Atom)C3000 系列 Denverton 处理器的刷新版本。作为 2016 年首次亮相的产品线,其主要被低功耗服务器主板和无风扇网络设备所采用。(新浪VR)

  英伟达2020年度股东大会下周三线上举行

  英伟达在官网宣布,将于太平洋时间6月9日上午11点开始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消息,由于今年的股东大会是线上举行,因而英伟达在官网还公布了线上股东大会的网址,参会的股东,需要提供包含在通知或者代理卡中的控制码,才能进入会议,进行投票和提问。(英伟达)

  根据英伟达官网的信息显示,非英伟达股东也可以参加他们今年的股东大会

  网络芯片价格下半年可能上涨

  据国外媒体报道,因疫情而大量增加的居家办公和学习,增加了对笔记本电脑等设备的需求,对支持远程网络连接的芯片的需求,同样也有增加,价格在下半年也有可能上涨。(TechWeb)

  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领域迅速发展拉动了网络芯片需求

  中移动:开启200万片NB-IoT芯片采购

  6月2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公告称,启动NB-IoT芯片XY1100采购项目。据悉,该项目共集采200万片NB-IoT芯片,采用单一来源集采方式,供应商为芯翼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