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布局中国市场 恩智浦加速边缘计算场景化落地

贾桂鹏 |  2020-11-04

  目前,随着5G技术的发展,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未来场景更多被人熟知,边缘计算也受到了空前的关注,它的邻近性、实验性、实时处理数据等特点使其在物联网、互联汽车和工业数字化等领域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中国是工业应用领域的大市场,在5G和物联网领域具有领先的地位,为边缘计算市场创造了良好的产业环境。今年,我国新基建政策的提出,进一步助推了边缘计算市场的发展,这也受到了集成电路行业关注。

  近日,恩智浦举行的“边缘处理业务2020媒体沟通会”上,多个细分领域的负责人就该公司边缘业务的布局进行了介绍,而且,还讨论了边缘技术如何赋能中国产业升级和应用落地等问题。

  恩智浦大中华区主席李廷伟表示:“新基建是以信息技术数字化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蕴含着国家在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当中,如何实现更新换代并提升竞争力的思考。新基建所涵盖的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关键点,其核心正是半导体。”

重点布局中国市场 恩智浦加速边缘计算场景化落地

  边缘计算价值逐渐体现

  今年疫情爆发,使得网络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至关重要,远程办公、视频会议与流媒体之间,供应商无法承受滞后、分辨率降低和缓存变慢的现象,面对该问题,业务应用和数据必须靠近数据摄取点边缘,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总体往返时间,并允许应用实时访问信息。从而,边缘计算的作用进一步体现出来。

  在Gartner发布的“2020年十大战略技术趋势”中,趋势六明确指出了边缘赋能。边缘赋能能够着眼于设备的增长方式并为智能空间奠定基础,并使得关键应用和服务更加接近使用它们的人员和设备。到2023年,网络边缘的智能设备数量可能是传统IT领域的20倍以上。

  恩智浦高级副总裁兼边缘处理事业部总经理Ron Martino表示:“这一趋势的驱动因素非常简单。第一,它能够降低总体拥有成本,不用总是进行云接入,从而降低本地成本。第二,它可以保护数字隐私,提高安全性。第三,它能够减少应用延迟,更加支持实时应用,增强本地体验质量。”

  恩智浦还推出了EdgeVerse平台,将全球全面的边缘计算产品组合聚集在一个EdgeVerse平台上,包括可扩展嵌入式处理、安全、软件和整体解决方案,旨在加速边缘计算。

重点布局中国市场 恩智浦加速边缘计算场景化落地

  从产品来看,恩智浦的产品线可以满足从单核到四核到十六核的处理器需求,Layerscape Access满足可编程基带的需求,结合合作伙伴的射频芯片,全面支持客户所需。此外,恩智浦产品线支持同样的架构,支持sub-6G和毫米波天线的标准。

  恩智浦产品管理高级总监Nikolay Guenov表示:“如果要满足从云端到边缘的多应用需求,就需要高带宽、低延迟和覆盖的能力。恩智浦从天线到处理器都有相应产品提供给客户以支持他们的需求。”

  此外,网络时代,数据安全是每家企业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因为有太多安全事件的发生造成企业在声誉和金钱方面受到不可估量的损失。恩智浦在安全领域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其安全性能现已达到非常高的水平,如达到了PSA Level2、CC等及其他安全认证。

  投资在中国

  随着我国对科技发展愈发重视,恩智浦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新基建背景下将会发挥更大价值。无论是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与物联网、移动设备、还是在通信基础设施领域,我们从微控制器/处理器、跨界处理器、到用于5G的网络处理器,全面的产品组合覆盖非常广泛。

  谈到在中国的投资与合作,Ron Martino表示:“恩智浦与中国进行研发方面的创新合作以及与天津大学、苏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此外,我们和中国政府进行合作,包括在天津建立AIoT实验室。我们在中国拥有恩智浦合资企业,开发在中国使用的安全IP。”

  恩智浦推出的EdgeVerse产品能够满足中国提出的数字化网络建设的七个重点领域中的六个:

  一、人工智能:提供非常易用的机器学习部署AI解决方案。

  二、工业互联网:提供非常低时延的工业化协议支持。

  三、城际交通:在此领域提供全新的人机交互功能。

  四、5G网络:提供Layerscape软件定义的基带以及可扩展的处理器和控制器。

  五、数据中心:针对数据中心中的IoT工作提供功耗表现非常显著的数据分流。

  六、新能源汽车充电:恩智浦的i.MX人机交互能力和跨界MCU能力。

重点布局中国市场 恩智浦加速边缘计算场景化落地

  据Ron Martino介绍,恩智浦不断地在中国投资、支持中国产业发展,与中国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中国生产为中国服务的产品。目前,恩智浦在中国拥有1000多名研发工程师,200多项产品开发。

  持续关注IoT领域发展

  目前,物联网时代的发展将使得边缘计算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IoT设备已经被广泛应用于世界上大部分地区。恩智浦的IoT业务主要关注于四个关键领域,包括个人设备、智能家居、智能家电以及新兴消费类和零售。恩智浦在物联网领域深耕多年,具备行业领先优势。

  恩智浦边缘处理事业部副总裁兼IoT业务线总经理于修杰表示:“恩智浦在全球不断推动创新,使恩智浦的微控制器和微处理器产品,在市场取得长足的发展。此外,恩智浦在其它应用领域也有与时俱进的布局和发展,包括语音、安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相信在未来的物联网领域,这些应用一定能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目前,恩智浦的产品可以支持众多部件更好结合在一起,让设备在操作方面变得简单。以洗衣机为例,它汇集了恩智浦的MCU、MPU、NFC、Wi-Fi等等。而且,恩智浦还将会为客户提供参考平台,帮助他们推出新的产品。

  写在最后

  除了创新之外,产品的耐用性、稳定性同样重要,恩智浦边缘处理事业部高级总监兼工业业务线总经理Jeff Steinheider表示:“恩智浦的解决方案在很多系统上都有应用,这主要是因为恩智浦的产品寿命可长达10年至15年,这一优势有很多工业验证结果可以佐证,比如在不同温度下,恩智浦的产品都能实现10年的持续运行。”

  未来,随着新兴技术不断发展,边缘越来越多地通过AI和机器学习进行优化,以实现更多的业务目标。一旦释放了这种高度身临其境的边缘计算能力,我们就会看到更多应用和工作负载出现在边缘,同时,它也将会给各个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