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将暂时关闭土耳其的Threads服务

Yu |  2024-04-16

  4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Meta平台表示,将暂停在土耳其访问Threads,以遵守该国竞争监管机构的临时命令,该命令禁止微博应用程序与Instagram之间共享数据。

  这家拥有Facebook和WhatsApp的科技巨头周一表示,将从4月29日起在印度关闭Threads,并通过应用程序通知用户,并提供停用或删除账户和下载数据的选项。Meta表示,暂停将是暂时的,因为它计划对土耳其竞争管理局的命令提出上诉。

  该监管机构上个月表示,Meta正在分享用户的数据,这些用户根据自己的Instagram账户创建了Threads个人资料,却没有向他们提供确认选项。该机构还表示,Meta用户群的规模和多样性使其服务对广告商具有吸引力,因为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在收集数据,为竞争对手制造了障碍。

  Meta周一表示:“我们不同意临时命令,我们认为我们符合土耳其的所有法律要求,我们将提起上诉。”

  虽然土耳其不是欧盟成员国,但临时命令显示,Meta在处理用户数据方面继续受到监管机构的关注。

  2023年夏天,该公司在美国推出了Threads,但一直没有在欧盟推出,因为欧盟对在线服务的监管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同年12月,Threads在欧洲推出了一套特殊的规则。欧盟的用户可以选择创建一个与他们的Instagram账户相连的Threads个人资料,或者使用没有个人资料的Threads,仅用于搜索账户、通过链接复制或平台共享浏览和分享内容,而不能创建帖子或直接与内容互动。

  2023年,一个代表西班牙80多家媒体的组织对Meta提起诉讼,称该公司没有遵守欧洲数据保护法,该法律要求在用户数据被用于广告分析之前征得用户同意。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