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2023年营收7042亿元,苹果探索玻璃基板芯片封装技术

Yu |  2024-04-01

  2024年4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工信部:1—2月我国规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

  据工信微报,1—2月,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生产大幅增长,出口持续改善,效益稳步提升,投资增速加快,区域营收分化明显。1—2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增加值增速分别比同期工业、高技术制造业高7.6个和7.1个百分点。1—2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4.8%,比同期工业低5.2个百分点,较2023年提高1.5个百分点。(选股宝)

  华为2023年营收7042亿元,净利润870亿元

  3月29日,华为发布2023年年报。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042亿元,净利润870亿元。其中,ICT基础设施业务保持稳健,终端业务表现符合预期,云计算和数字能源业务实现了良好增长,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开始进入规模交付阶段。(上海证券报)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和全球对清洁能源需求的增加,云计算和数字能源成为了新的增长点。华为在这两个领域实现了良好增长,不仅顺应了市场趋势,也为其未来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微软和OpenAI据悉计划投资1000亿美元建设数据中心项目

  3月30日消息,微软、OpenAI正在为一个数据中心项目制定计划,该项目耗资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其中包括一台名为“星际之门”(Stargate)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将于2028年启动。(界面新闻)

  微软和OpenAI计划打造的“星际之门”AI超级计算机项目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举措。如果能够成功克服各种挑战并抓住机遇,那么这个项目有望为AI技术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并且为微软和OpenAI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OpenAI首次展示语音生成模型Voice Engine:可复制原声

  当地时间3月29日,OpenAI在官网首次展示了名为“Voice Engine”的语音生成模型。该模型正处于小规模预览阶段,可利用文本输入和单个15秒音频样本来生成与原声非常相似的自然语音。据介绍,OpenAI于2022年底首次开发出该模型,并已将其应用于其文本转语音API以及ChatGPT语音和朗读功能中的预设语音。OpenAI表示,由于合成语音被滥用的潜在风险,其将采取谨慎和知情的方式进行更广泛的发布。(界面新闻)

  苹果探索玻璃基板芯片封装技术

  据报道,苹果公司正积极与多家供应商商讨将玻璃基板技术应用于芯片开发。业界人士普遍认为,玻璃基板的应用将为芯片技术带来革命性的突破,并有望成为未来芯片发展的关键方向之一。玻璃基板具有耐高温的特性,能够让芯片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峰值性能。同时,玻璃基板的超平整特性使其可以进行更精密的蚀刻,提升单位面积内的电路密度。业内专家指出,玻璃基板不仅是材料上的革新,更是一场全球性的技术竞赛。

  玻璃基板的耐高温特性意味着芯片能在更苛刻的环境下稳定运行,从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和提高可靠性。同时,其超平整特性有助于实现更精密的蚀刻,提升电路密度,这在当前芯片制程逐渐逼近物理极限的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

  北京将形成超百亿元规模无人机产业集群

  北京做强低空经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强烈信号进一步释放。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延庆区政府近日正式印发《关于促进中关村延庆园无人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行动方案》提出,将支持中关村延庆园持续提升空间承载能力,着力打造北京市无人驾驶航空示范区,形成超百亿元规模的无人机产业集群,做强北京低空经济新兴产业。(新浪科技)

  日本、欧盟拟就芯片原料展开合作

  据日本经济新闻30日报道称,日本与欧盟计划展开会谈,讨论在生产次世代芯片及电池所需的先进材料领域进行合作。(财联社)

  国产存储厂商长鑫科技完成最新一轮108亿元融资

  国产存储芯片厂商兆易创新发布公告称,为加强公司与长鑫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鑫存储为其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长鑫科技")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人民币参与长鑫存储新一轮融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兆易创新将持有长鑫科技约1.88%股权。除兆易创新增资15亿元外,参与长鑫科技本轮融资的企业还包括长鑫集成、合肥产投壹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名投资人,本轮融资总规模共计108亿元。(36氪)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