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年加速服务器市场规模达32亿美元

Yu |  2021-04-02

  4月2日消息,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的《中国半年度加速计算市场(2020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加速服务器市场规模达到32.0亿美元,同比2019年增长52.8%。

IDC:2020年加速服务器市场规模达32亿美元

  IDC预测,到2025年中国加速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到64.0亿美元。其中GPU和非GPU服务器市场规模分别为54.9亿美元和9.5亿美元。

  从厂商销售额来看,2020年,浪潮、华为、宝德排在前三位,占据了近80%的市场份额;从服务器出货台数来看,浪潮、华为、安擎位居前三名,占有70%以上的市场份额。

  IDC指出,随着企业转型进入新常态,传统产业和供应链复苏,推迟项目重启,2020年多数行业呈现健康增长,互联网依然是最大的采购行业,占整体加速服务器市场近60%的份额,同比2019年有80%以上的增长。此外,金融、电信、教育、制造和交通行业均有大幅上涨。

  IDC中国AI基础架构分析师杜昀龙认为:“人工智能在图像识别、视频监控、人脸识别、智能客服等应用场景中的应用已经非常成熟。在商业需求的推动下,许多面向行业的工作负载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采用已经从早期的试点成为企业业务的关键需求。边缘计算的迅速发展也将推动推理工作负载服务器的发展。”

  现如今,人工智能已成为IT产业发展最快的新兴技术应用之一,在各行各业的渗透不断提高,应用场景也更加广泛,这将推动推理工作负载服务器的发展。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