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用户无需注册即可使用ChatGPT,微软拟将Teams与Office解绑

Yu |  2024-04-02

  2024年4月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OpenAI放开限制,用户无需注册即可使用ChatGPT

  当地时间4月1日,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宣布,将允许用户直接使用ChatGPT,而无需注册该项服务,这将让人们更加容易体验人工智能的潜力。OpenAI表示,它将从周一开始逐步推出这一功能,让18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亿用户使用ChatGPT来学习新事物、寻找创意灵感,并获得问题的答案。该公司还声称,它可能会使用用户提供的内容来帮助改进其大语言模型,但用户可以关闭此功能。(财联社)

  OpenAI此举大大降低了用户体验AI技术的门槛。然而,如何在利用用户数据改进模型的同时保护用户隐私,仍是其面临的挑战之一。

  联想旗下基金入股星动纪元,后者为人形机器人公司

  近日,北京星动纪元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联想(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汉途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多位股东,同时注册资本由约760.67万人民币增至约874.78万人民币。北京星动纪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张志。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由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孵化,研发具身智能以及通用人形机器人技术和产品的新兴科技公司。(36氪)

  微软拟将Teams与Office解绑:避免欧盟反垄断处罚

  北京时间8月31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微软周四宣布,将把聊天和视频应用Teams从Office中独立出来,让竞争对手的产品更容易与微软的软件配合使用,以此避免可能在欧盟面临的反垄断处罚。(新浪科技)

  马斯克称AI毁灭人类的可能性为20%,但仍值得冒险进行研发

  据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早些时候举办的Abundance峰会“人工智能辩论”研讨会上表示,即使人工智能技术有1/5的可能性会对人类构成威胁,但其利大于弊,我们仍然值得冒险进行研发。马斯克重新评估了之前他对人工智能的风险评估,他在研讨会上表示:“我认为人工智能有可能终结人类文明。我可能同意Geoffrey Hinton的观点,这个概率大约是10%到20%左右。”但他补充说:“我认为积极的可能性场景要大于消极的可能性场景。”马斯克并没有提到他是如何计算该风险的。(IT之家)

  马斯克的观点既警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潜在危机,又强调了探索这一领域的重要性,并呼吁在追求创新的同时采取更加谨慎且负责任的方法。这是一种平衡风险与机遇的战略思考,旨在促进整个人工智能行业的健康发展。

  杨元庆:AI PC将于4月18日在中国率先面世

  4月1日,联想集团2024/2025财年誓师大会在北京举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称,4月18日,将在上海举行Tech World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具备5大特征的真正意义的AI PC将在中国市场率先面世。(36氪)

  国信证券:看好国产AI大模型持续突破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看好国产AI大模型持续突破,国内模型、应用、算力等均迎来发展机会。2024年国内AI大模型新势力异军突起,产品力和应用体验快速追赶全球头部模型水平,部分领域已经接近,甚至达到了全球第一梯队。以Kimi为代表的长文本能力、阶跃星辰的多模态模型,均验证了国内团队在一年多时间里取得的跨越式进步。随着模型能力持续迭代,国内在应用方面的创新性,算力国产化的进一步升级将带动AI生态进入正循环。(36氪)

  苹果研究员称其设备端模型强于GPT4

  在最近的一篇研究论文中,苹果的人工智能团队描述了一种可以显著提升Siri智能的模型,而且他们认为这个名为 ReALM的模型在测试中优于 OpenAI的知名语言模型GPT-4.0。ReALM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可以同时理解用户屏幕上的内容和正在进行的操作。如果能够完美运行,ReALM 将使 Siri 变得更加智能和实用。随着WWDC 2024开发者大会即将于6月10日召开,外界普遍期待苹果将在iOS 18等新系统中展示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成果。(新浪科技)

  美电信运营商数据泄露涉及约7300万用户

  美国电信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近日发生一起数据泄露事件,约7300万客户的数据被泄露到暗网上,该公司称已经开启内部调查。数据泄露涉及约7300万个账户的信息,泄露的内容可能涉及姓名、邮件地址、社会安全号码、登录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该公司称,已经联系了受影响客户,可为其提供监控服务等。目前,调查尚处于早期阶段,泄露的源头尚未确定。(新浪科技)

  AT&T的数据泄露事件凸显了企业在数字时代保障客户数据安全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有效管理和应对数据安全危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