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英特尔拟在欧洲建半导体制造工厂,上海: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Yu |  2021-05-01

  2021年5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英特尔拟在欧洲建半导体制造工厂 正寻求97亿美元补贴

  据报道,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近日表示,英特尔正在寻求80亿欧元(约合97亿美元)的公共补贴,用于在欧洲建设一座先进的半导体制造工厂。对此,英特尔的一位发言人已给予证实。盖尔辛格还将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东(Thierry Breton),就半导体战略进行会谈。 (新浪科技)

  今年3月,英特尔宣布了全新的IDM 2.0战略,计划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两座晶圆厂,并向外部客户开放代工,以夺回其在芯片制造业的领先地位。

  云计算服务商七牛云申请美国IPO

  5月1日,七牛云申请美国IPO,拟在纳斯达克挂牌,代码“QNIU”。(36氪)

  5G应用“扬帆”3年行动计划:到2023年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

  工信部公开征求对《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意见,目标到2023年,我国5G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用户数超过5.6亿。5G网络接入流量占比超50%,5G网络使用效率明显提高。5G物联网终端用户数年均增长率超200%。个人消费领域,打造一批“5G+”新型消费的新业务、新模式、新业态,用户“获得感”显着提升。(证券时报)

  IBM将收购云计算软件公司Turbonomic,交易预计于今年Q2完成

  近日,IBM宣布,它将收购总部位于波士顿的云计算软件公司Turbonomic。该公司此举是其不断向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AI)的软件解决方案的努力的一部分。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对Turbonomic的估值在15亿至20亿美元之间。IBM表示,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通过收购Turbonomic,IBM是唯一能够为客户提供AI驱动的自动化功能的公司。(TechWeb)

  Turbonomic是一家跨平台的虚拟化监控、管理工具服务商,帮助企业帮助客户以提高其应用程序的实时性能和合规性。IBM在混合云领域的决心是显而易见的,收购Turbonomics不仅会完善其混合云服务体系,同时也可以提升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能力。

  高通CEO莫伦科夫将于6月30日退休,已领导公司7年

  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财季的财报,这一财季高通的营收接近80 亿美元,延续了同比超过50%的增长势头,净利润超过15亿美元,也延续了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势头。

  周三发布的第二财季的财报,是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在高通CEO任期内发布的最后一次财报,高通下一次发布财报时,他就已从高通退休,结束长达26年的高通生涯。再过两个月就将卸任高通CEO的莫伦科夫,在第二财季的财报中也表示,他非常荣幸,也非常自豪能在过去的7年里领导高通,他也相信在克里斯蒂亚诺(安蒙)的领导下,高通能扩大在无线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TechWeb)

  现年50岁的阿蒙,在1995年以工程师身份进入高通工作。他在2018年成为公司总裁,负责高通的全球运营和半导体业务,包括移动手机芯片、射频前端、汽车和物联网芯片等。

  字节跳动CFO周受资兼任TikTok CEO

  4月30日,字节跳动HR负责人梁汝波发内部信宣布,现任字节跳动CFO周受资(Shouzi Chew)将兼任TikTok CEO一职。同期,原TikTok临时负责人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将担任TikTok COO。(36氪)

  上海: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上海印发《关于加快建设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持续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若干措施》:鼓励电商平台在流量和数据方面赋能实体商业,支持商圈、商街、品牌、商户开展数字化全渠道营销活动。支持直播电商平台设立上海品牌专区、举办专场活动,发展直播电商消费新品牌。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36氪)

  近期,在全国各地,数字人民币试点新动态消息不断。这表明,数字人民币研发与推广正不断走向成熟,离正式走入全国民众金融生活已越来越近。

  蔚来CEO李斌:芯片市场波动剧烈,预计三四季度会有好转

  在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萨瑞工厂失火在5月中旬会影响到全球汽车芯片产业链。芯片短缺对蔚来4月交付会有一定影响,全供应链产能7000-7500之间面临一定的挑战,预计三、四季度会有好转。(36氪)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