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熔断 美五大科技公司市值蒸发超4000亿美元

贾桂鹏 |  2020-03-13

  在北京时间3月13日早间,由于周四美股暴跌,所以导致苹果、亚马逊、Alphabet、微软、Facebook这五家美国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总市值一天内蒸发掉4166.3美元。

再遇熔断 美五大科技公司市值蒸发超4000亿美元

  在这之中,苹果股价当天下跌9.88%、亚马逊下跌7.98%、Alphabet下跌8.2%、微软下跌9.48%、Facebook下跌9.3%,值得一提的是,在周一,这五家公司,当时的市值就已经蒸发了3200亿美元。

  还不止如此,在进入2020年以来,这几家公司的市值就如坐了过山车一般,在2月经历了美股大涨之后,3月却迎来两次大跌,最终,在本年度,苹果市值下跌15.5%、亚马逊下跌9.3%、Alphabet下跌17%、微软下跌11.8%、Facebook下跌最为惨重为24.7%。

  股市总是难以捉摸,在上个月,这五家公司还是市场持续上涨的最大贡献者,并把标准普尔500指数推到了历史最高点,那时候谁能想到,此后在一周时间内就经历2次熔断。第二次熔断也使得标准普尔500迎来了1987年市场崩盘后最糟糕的一天。

  本周四,除了美国这几大科技公司,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样经历着股指暴跌情况,以市值计算,周四全球主要市场市值损失已经超过5万亿美元,这一数字约等于日本的GDP。

  进入到2020年以来,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病毒,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它所带来的影响在全球不断的蔓延着。在疫情的面前没有赢家,我们希望全球能通力合作,一起共渡难关。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