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放弃收购车联网芯片设计公司Autotalks

潇冷 |  2024-03-26

  据最新报道,知名芯片制造商高通已正式对外宣布,终止对车联网(V2X)领域的领军企业Autotalks的收购计划。Autotalks以其独特的V2X芯片技术,显著扩展了车辆的感知范围,从而大大提升了自动驾驶和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的防撞安全性,一直备受业界关注。

  这起备受瞩目的收购案最初于2023年5月浮出水面,然而,高通与Autotalks双方当时并未对外透露具体的交易价格。尽管有外媒TechCrunch援引内部消息人士的话称,收购金额可能高达3.5亿至4亿美元,但这一数字始终未能得到官方的确认。

  然而,就在交易看似稳步推进之际,高通却遭遇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的阻力。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欧盟委员会相继宣布将对这笔交易进行深入审查,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也在今年2月启动了正式调查。

  面对监管机构的重重阻力,高通最终做出了放弃收购的决定。高通方面表示,由于未能及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公司不得不终止对Autotalks的收购。尽管汽车领域对高通来说具有极高的战略价值,但公司仍将继续专注于其现有的产品路线图,以及服务好客户和合作伙伴。

  对于此次收购的终止,美国FTC也发布了官方声明。声明中指出,这一决定的做出将有助于保持汽车安全系统中使用的V2X芯片组和相关产品市场的强劲创新和价格竞争。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这也将是一次胜利,因为他们有望在未来购买到具备V2X通信功能、驾驶更加轻松且安全的优质汽车。

  尽管高通的收购计划落空,但Autotalks的V2X芯片技术无疑仍将在未来继续引领行业的发展,为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领域带来更多的创新和突破。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