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闪存价格持续下跌 2021年仍不乐观

贾桂鹏 |  2020-11-26

  近日,市场分析机构TrendForce公布了第三季度全球NAND Flash闪存市场的报告,从收入来看,三星电子仍然保持第一位,达到了48亿美元,环比增长5.9%。

NAND闪存价格持续下跌 2021年仍不乐观

  在前几名厂商中,铠侠(元东芝存储)的表现非常抢眼,其收入增加了24.6达到了31亿美元,市场份额提升至21.4%,排在第二位。

  排名在3-6位的分别是西部数据、SK海力士、美光和Intel,不过,这几个厂商营收均出现下滑。这主要与闪存价格下跌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SK海力士对于Intel闪存业务的收购还没有结束,所以,这两个厂商的数据分开结算,如果两者合并之后,其营收将会到达全球前三的位置。

  除了上述六大厂商之外,排名第七的是长江存储,可它距离前六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公开资料显示,长江存储在成立初期便计划从三维集成方向寻找集成电路的突破口。2020年4月,长江存储跳过96层这一阶段,直接推出128层QLC 3D NAND闪存芯片。

  据了解,经过多方的预测,NAND闪存的行情在2021年仍旧不乐观,以三星为首的几大厂商还需要面临收入降低的困境。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