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足于1.0微米 SK海力士将推0.8微米图像传感器产品

贾桂鹏 |  2020-03-31

  近日,韩国半导体巨头SK海力士发表文章称,新款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图像传感器已经采用了1.0微米像素技术。

  不满足于1.0微米 SK海力士将推0.8微米图像传感器产品

  据悉,为了应对以更小的模块化实现高分辨率的竞争,SK海力士旗下的黑珍珠(Black Pearl)系列产品推出的4款图像传感器产品像素尺寸已经从原来的1.12微米降到了1.0微米。

  而且,这几款新产品具备了调整像素区域大小的“四像素(Qaud Poxel)”功能,还采用了四合一像素Re-mosaic算法。所以,“黑珍珠”产品不仅可以兼容各类型摄像头,还能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提高拍摄质量。

  不仅如此,在推出了1.0微米的“黑珍珠”系列产品后,SK海力士计划在下半年推出0.8微米(4800万像素)的产品,这一举措将会有效的确保其在CIS业务中的竞争力。

  有外媒表示,目前的行业趋势促使SK海力士不得不加强图像传感器业务,并且,他们将会把公司一部分用于生产DRAM的生产线转化为生产CMOS图像传感器。

  经过此次疫情,对于像SK海力士这样的半导体公司来说也是影响惨重,在此前的股东会上。SK海力士表示,在2020年市场的不确定性将大大增加,所以,他们将减少投资,以便于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