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组建研发团队 针对晶圆厂设备

贾桂鹏 |  2021-04-19

  近日,韩国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宣布,内部组建了晶圆厂设备研发团队。据了解,该团队由公司高层直接领导,还聘请了外部专家。

SK海力士组建研发团队 针对晶圆厂设备

  SK海力士组建晶圆厂设备研发团队的消息,是由韩国媒体开始曝光的。

  在韩国媒体报道中显示,SK海力士新组建的设备研发团队,已从外部聘请了一名专家,并从公司内部指定了一名执行副总裁领导该团队,直接向公司产品与生产总裁Jin Kyo-won汇报。

  此前,SK海力士在内部也有不少较小的研究小组,同样专注于晶圆厂设备,不过规模较小,也没有由公司的高层领导。

  这一次组建的全新研发团队,专注于晶圆厂的设备,将研究电路、工艺、设备的数据信号处理以及测量系统。

  有知情人士透露,SK海力士此次高调组建设备研发团队,还聘请了外部专家,主要是因为其内部有必要增强对于设备的了解,以保持该公司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SK海力士内部认为,加强了对于设备的了解,将会有助于安排适当的工作,并提出设备领域的相关问题。

  而且,新组建的晶圆设备研发团队将会扩大与国外设备制造商的合作,并与韩国国内的企业在设备开发方面进行合作。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