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耗减低70% 三星发布具有AI功能存储器

贾桂鹏 |  2021-02-24

  近日,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已经开发出一款集成人工智能处理器的高带宽存储器(HBM),它被称为HBM-PIM。

功耗减低70% 三星发布具有AI功能存储器

  据了解,HBM-PIM是指高带宽存储器和PCU可在内存中处理运算,从而减少CPU和内存之间的数据移动,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系统性能并减低功耗。

  三星电子内存产品规划高级副总裁Kwangil Park表示:“三星电子开创性的HBM-PIM是业界首个可编程的PIM解决方案,专门针对各种人工智能驱动的工作负载,如HPC、训练和推理。三星计划在这一突破的基础上,进一步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开发更先进的PIM驱动的应用程序。”

  据悉,三星HBM-PIM专为大规模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机设计,它相比普通内存可实现2倍性能提升,并且降低70%的功耗。

  此外,三星HBM-PIM还能兼容目前的HBM接口,便于客户通过HBM-PIM来构建自己的AI加速器。

  三星表示,HBM-PIM正在人工智能加速器内进行测试,测试工作预计将会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