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瘦身”之后押注量子加密业务,豪言2030年30亿美元营收

潇冷 |  2020-10-19

  出售、退出,这几个月的东芝在整个IT行业折腾得热闹不已。短短几个月,东芝出售了KIOXIA存储芯片公司股份,正式宣布退出笔记本电脑市场,紧接着东芝终于抛弃了长期亏损LSI芯片业务。不得不说,东芝终于“断舍离”玩起了“”瘦身,抛弃不盈利的业务,瘦身之余,东芝将注意力放在了加密通信系统业务,并扬言希望2030年靠这些业务获得30亿美元的营收。

  据外媒报道,东芝计划于2021年起启动量子密码通信系统业务,将于2020年Q1将系统交付给情报通信研究机构,计划于4月份启动实证项目,希望2030年东芝量子密码通信系统业务获得30亿美元的营收。据悉,东芝已经同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和英国运营商BT Group达成合作,共同开发量子密钥分发技术(QKD)。 

东芝“瘦身”之后押注量子加密业务,豪言2030年30亿美元营收

  消息称,在本月早些时候,东芝已经宣布了与英国电信之间的合作关系,包括了英国首个工业量子安全网络的研发,使得布里斯托尔的国家复合材料中心(NCC)和建模与仿真中心(CFMS)之间成功传输数据。另外,东芝还与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开展相关合作,还希望与韩国运营商拓展合作。

  东芝预计2035年量子密码通信系统业务全球规模将达约200亿美元。

  我们简单回顾一下2020年东芝的“瘦身”动作。

  2020年6月,有消息披露东芝拟出售所持KIOXIA(铠侠)的股份,据悉,东芝原持有铠侠40.2%股份。

  2020年8月,东芝公司将Dynabook Inc.19.9%的发行股份转让给夏普公司。交易完成之后,Dynabook将成为夏普的全资子公司。

  2020年9月,东芝公司将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LSI芯片业务退出,据悉,其芯片业务包括丰田汽车用于图像识别的处理器,而LSI业务下的770名员工将转岗或退休。

  写在最后:希望瘦身之后的东芝,能够在量子加密业务中流光溢彩。

查看更多内容
正在加载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